close

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,一陣一陣傳進我的耳畔裡,海風吹拂著我的臉龐,也吹散我的髮絲。


我睜開眼,熱烈的陽光卻使我再度瞇起眼眸,好刺眼。再次適應陽光後,我才發現我躺在沙灘上。


環顧四周,沒有一個人在海灘上,正當我疑惑時,這才想起現在是冬天,基本上不會有什麼人會來。


而我會出現在這裡,除了散心,沒有別的。


每當我心情不好,我就會來海邊散心,吹吹海風、聽聽海浪聲,那些憂鬱的心情,彷彿會隨著海風一起吹散。


現在能讓我心煩的,只有我暗戀的對象,沐風。


沐風算是我的青梅竹馬,小學三年級時,他們全家人搬到我家隔壁,當我第一眼見到大我兩歲的沐風,我就喜歡上了這個男孩,即便那時我對愛情懵懂無知。


長大了以後,我竭盡所能待在他身邊,也一直用青梅竹馬的藉口,理所當然的賴著他。讓他身邊愛慕他的女性,都不禁卻步。


沐風很疼我,知道我很任性,處處都會禮讓我、逗我開心。無論我的要求是什麼,只要他辦得到,他都會盡力達成我的願望。


只是唯一個──當我的男朋友。這一個,他始終沒答應過我,我也明白,對他而言,我只是個妹妹,他從不把我當作一個女人。所以,我不再對他說過任何想做他女朋友之類的話,因為說破了嘴,他也不會理我,不如就做個能夠賴在他身邊的青梅竹馬,只要這樣,我就滿足了。


但我沒想過,沐風有一天,也會交女朋友,儘管他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有我的存在,他身邊的追求者們,也是有勇敢不會放棄的女生。



失戀,就這麼突如其來的來了。


那一天是聖誕節,我一如往常去沐風家找他,打算跟他一起過節,讓我意外的,有個女生出現在沐風家,而她,正是在追求沐風的同班同學。


我見過她幾次,學姊長得很可愛,笑起來有兩個酒窩,浪漫的長捲髮,有神的雙眼,看上去,連我都不小心心動了一下。學姊的名氣在學校很有名,曾經被選為代表學校的親善大使,參加學校舉辦過大大小小的活動,總而言之,人人見到學姊,都只有好話,每個人都很喜歡她。


可是我不喜歡她,因為她要跟我搶沐風。可惜我萬萬沒想到,現在她居然追到家裡來了。她是唯一一個,見到我那麼黏沐風,都還沒放棄的。


為了使出狠招,我故意跟著他們一起過節,一路上我沒鬆開沐風的手過,但她從來沒有顯現過不悅的神情,甚至我們到了冰淇淋店,他還主動問我要吃什麼口味、跟她合吃一碗可不可以。讓我頓時覺得自己好幼稚。


當晚沐風送她回家後,我回到沐風家,問了他是學姊是不是要追他。


怎知沐風的答案,讓我的聖誕節變得好灰暗。


「小蘋,我跟雅婷決定要在一起了。所以我希望以後,不要再這麼黏著我了。」


「為什麼?沐風,你不是說過會照顧我嗎,為什麼!」我哭了,任由眼淚使勁地從眼眶落下。


「小蘋,從以前到現在,我對妳的感情,始終只有家人,妳也知道的不是嗎。」沐風露出無奈的神情看到我。


我的心,狠狠地揪了起來。


以前,當我問沐風我能不能變成他女朋友時,他也是這樣無奈的表情,那一次看過後,我的心就很疼,我不想讓沐風露出這樣的表情,於是,不管是妹妹還是什麼,只要能在沐風身邊,我就很開心了,可是我不要、也不想沐風去愛上別人啊!


我一拳又一拳地往他身上打,「我不要、我不要!沐風,我不要,我不要只是妹妹啊!我愛你啊,我愛你!」


「小蘋……」看見沐風如此困擾的表情,我逃了回家,帶了輕便的行李,離家出走。



這一出走就是三天,三天當中不管是爸媽還是沐風,都打了很多電話,我簡短地給爸媽寫封簡訊,告訴他們我很好,之後依然把手機關機,拒絕任何人的打擾。


今天是第四天,我望著海,情緒似乎有點平復了,打算就今天回家去,再把自己的心情好好地跟沐風說一次,這一次結束後,我就真的會死心了。


站起身,我拍掉身上殘留的細沙,拎起一旁的布鞋,走回去海邊附近的民宿,也在路上順道買了一些土產,準備拿回去給沐風……還有學姊。


回到家我先去找沐風,一開門,我就看見滿臉驚訝的沐風。忍不住激動的情緒,我衝上前抱住了他。


「沐風,對不起!」


「小、小蘋?」


「沐風,對不起,這幾天讓你擔心了,我不是故意不接你的電話……」我輕輕推開沐風,想看看他,他的臉卻讓我嚇了一跳。


沐風氣色好差,臉上都是鬍渣,整個人還受了一大圈。跟以往帥氣的沐風截然不同。


「沐風,你怎麼了?」


「小蘋,妳怎麼回來了?」


我笑了出來,「什麼叫做我怎麼回來了,我只是去散心,又不是從此不回家。」


「小蘋。」沐風卻緊緊地把我抱在懷裡,好緊好緊。


「對不起,讓你擔心了。」我吐吐舌,「沐風,我回來了。」


「回來就好。」我定睛一看,沒想到沐風居然紅了眼眶。


「你……你哭了?」


「才沒有,那是因為擔心妳擔心的都睡不好,我才沒哭。」


我失笑,第一次看見這樣的沐風。「對了,我這次離家出走想了很多事情。」


「什麼事?」


「我想了有關於喜歡你這件事。以前雖然告訴過自己,甘願做妳的妹妹也可以,但我知道我要的不只是妹妹而已,只是我不想再看到妳露出無奈的表情,所以只要能夠在妳身邊,我什麼都沒關係。」看著沐風,我把心裏所想的都說出來。


「沐風,對不起以前都那麼任性的黏著你,現在我不會了,沐風,我會放棄你的。」


沐風再次把我攬在他懷裡,「不要說了,小蘋,我跟雅婷已經分手了。以後,我會永遠陪在妳身邊,不會再離開妳了。」


「真……真的嗎?」


他點點頭,不像在開玩笑。「今天妳想去哪裡,我都陪妳去,好嗎?」我沒再追問為什麼,因為我已經感動的吐露不出任何的話語,一股傻勁的抱著沐風笑不停,也哭不停。



我要沐風帶我去只有情侶才會去的景點,跟他手牽手,晃過一對又一對情女的面前。我只是想炫耀、只是想把這開心到不情的心情,分享給大家。但卻沒半個人願意理我。


「我們去吃冰淇淋好嗎,去吃妳最愛的草莓美莓。」點點頭,當然是百分之百願意。


吃完以後,我提議到海邊去看日落,以往都是因為傷心、療傷才去。但現在不用了,我可以跟沐風一起去,一起手牽手,在沙灘上散步。


只要有沐風在我身邊,我便擁有了所有的快樂。


我們手拉著手,一起在沙灘上留下我們的足跡,每走一步路,我就備感幸福,這樣的幸福我等了好久,現在,終於等到了。


「好漂亮的夕陽喔。」我跟沐風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,他將身上的外套脫下來蓋在我身上。


「海邊很冷,多穿一點。」


沐風溫柔地摟著我的肩,我靠在他懷裡,聞著他身上專屬於沐風的味道,海風雖然吹得我好冷,可是卻有沐風好似暖爐的懷抱。


夕陽漸漸落入海面,我覺得越來越冷了。海風,也越吹越大。


「沐風,我好冷,回去吧,我到現在都還沒回家跟媽媽報名平安。」


「嗯。」不曉得為什麼,我覺得沐風的聲音怪怪的。


當我從沙灘站起身,我整個人都傻了。


沙灘上,居然沒有我的腳印。


「沐、沐風,怎麼回事?」我指著沙灘上只有一雙腳掌的腳印。


沐風不發一語,又將我再度擁入懷裡,這一次我沒聽錯,沐風哭了。


「小蘋,妳……妳已經死了……」


「騙、騙人。」


「半年前,一個衝浪員把妳救上岸,但妳卻已經沒生命跡象了。」


不是的,不會的,我沒有死!我沒有!


「小蘋……」


「沐風……你在騙我的對不對?我不要……」


沐風哭了,我也哭了,這時,回憶想海浪一般捲了上來。


到海邊的那一天,我一個人光著腳踩在沙子上,想了很多事情,任由冷冽的海風吹拂我的髮、我的淚。


為了好玩,我踏入冰涼的海水,或許是因為太專心於低落,以至於我沒注意到自己一直往海裡走,等到回過神,一波大浪把我捲入海裡,不會游泳的我,在沒有半個人在的海灘裡呼救,根本只是徒勞無功一場。


後來,我便失去了意識,再醒過來,就是我以為是離家出走第四天的事了……


「我沒想過要自殺的……只是當我會意過來,我已經離岸邊有點距離,我本來要走回去的,卻沒想到一個大浪,把我捲到海裡面……」要是可以,我真希望自己當初沒有踏入海水裡面,這樣……也就不會看到沐風現在這麼傷心了。


「沐風……你不怕我嗎,我是鬼啊……」


沐風搖搖頭,雙手貼在我的臉頰上。「我怎麼會害怕呢?不管妳是以什麼方式存在,妳依然是小蘋啊。」


「沐風……」抱著他,我忍不住放聲大哭。


「別哭了……」沐風用指腹,抹去了我臉上的淚珠。


看看他,沒有想到連我死了,都還讓沐風這麼傷心難過。


「沐風,對不起,以前我總是任性地要求你任何事情,你每次都答應我,從來沒有對我發過脾氣,可是,我卻把你害得好慘,害你傷心、害你難過。我會來海邊散心,是因為我想通了,而且,我也覺得雅婷學姊很好,跟你很相配。」


「小蘋……」


「沐風,你很溫柔,從小到大都對我非常好,我的死是個意外,你不要認為是因為你關係,」沐風忽然愣住了,「我了解你,就像你了解我一樣,所以對自己好一點,你變成這樣,真的好……好難看喔。」想忍住不哭的,卻還是又哭了出來。


「沐風,我真的好愛好愛你,可是卻走不進你的心裡,不過,你能把我放在家人的位置,我也覺得夠了……沐風,答應我,請連同我的份,一直幸福的過下去好嗎?」


我伸出右手小拇指,卻看見了手變得愈來愈透明。


「小蘋?!」


我漾開微笑。「可能時間到了。沐風,快點答應我。」


他伸出右小指,與我的勾在一起,「我答應妳,我會連同妳的分一起幸福的過下去……」


「以後要來看我喔,讓我知道你過得很好,也可以帶學姐一起來。」我微笑,沐風也跟著笑了。


我走向前,擁抱住他。「沐風,謝謝你,愛上你我從沒後悔過。再見,我愛你。」然後,在他的臉頰上,印上了一個透明的親吻。


頃刻,吹起了一陣風,帶著這份幸福的心情,隨著風,飄向了未知的天堂……

 


沐風,要幸福喔,因為你幸福,我才會幸福。


再見,我的愛;再見,我愛你。


      -完-
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短篇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花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