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可惡!我好想罵髒話。為什麼咧?因為眼前有很想被我K、也很欠K的兩個人,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。

事情必須要從十分鐘前開始說起……

昨晚因為時差的關係,我幾乎沒怎麼睡,結果七早八早,可珊就跟賈斯柏來敲我房門,吵著要我帶賈斯柏去逛逛。不要以為我不知道,明明就是可珊自己想逛街。假借賈斯柏之名,行逛街之實!

好啦,一起去啦,世傑今天要打工,所以就我們三個人去吧,好不好?又來了,既使一年不見,她依然不改對我用娃娃音這招。不是叫她不要再用了嗎!

要去你們自己去,我很累耶!按著太陽穴,我覺得頭快爆開了,沒睡飽又低血壓很痛苦呀!

不行啦,我跟賈斯柏又不算太熟,快嘛。她邊說還邊往我身上扭。喔!真噁心!

說她跟賈斯柏不熟,那兩個人一同露出得逞的奸笑是怎樣?把我當瞎子啊!好啦好啦,我無力去抽絲剝繭,頭實在好痛。給我十分鐘啦,下去等我。唉,就算我硬是跟她說不要去,可珊依然有辦法讓我不得不跟她妥協,她什麼不會最會煩人了,這點依然沒改變。

一出門我才發現我上當了,這兩人不曉得在搞什麼鬼,一下帶我去弄頭髮,一下又帶我去買衣服跟鞋子,活脫脫把我打扮了一番。

你們在搞什麼啊,我又不需要這些衣服跟鞋子,可珊,妳不也知道我不穿高跟鞋的嗎?

我還以為妳有什麼大變化呢,結果還不是一樣,又是T恤配牛仔褲,妳要多穿點裙子,這樣才能展現女人味啊。奇怪,我覺得這樣穿很舒服啊!

我不希罕那種東西。對於那種不符合人體工學的鞋子,我敬謝不敏。

「虧葉媽媽生給妳一副好身材,真的很浪費。她又順手從架上拿了一件洋裝到我身上比對。

蕾絲?妳叫我穿這個,不如先殺了我比較快。她是打算把我裝扮成洋娃娃嗎?那種淑女東西不適合放在我身上啦,我只會醜化不會美化。

少囉嗦,我還沒跟妳算妳一聲不響離開的帳喔。聞言,我馬上閉緊嘴巴,省得她拿出更多打死我也不敢穿的。

之後她又以打折的藉口,買了十多套洋裝跟裙子,還有高跟鞋給我,今天這場約會完全是她跟賈斯柏串通好的,我根本都忘了賈斯柏又不是第一次來台灣,還打算要帶賈斯柏去101和去坐美麗華的摩天輪。本來可珊還要帶我去買化妝品,說我一直以來都素著一張臉,要上點妝在臉上會看起來更有女人味,但媽媽打電話來要我們買晚上烤肉用的一些食材,接到電話那一刻,我宛如得救了一般,誰曉得可珊卻冷冷地開口:葉靜凡,妳逃了了一時,逃不了一世,我一定會把妳重新打造變成一個女人,這次妳再上演偷跑給我試試看。真夭壽,我也不過才想:明後天就逃回美國,看妳怎麼辦。怎知她下一秒就出口威脅我。

不錯嘛,洞悉我想法的能力沒有減少。

晚上除了我們家,一如往常會邀請孫家來一起聚會,這次還多了個賈斯柏。喔,都忘了說,娟娟阿姨已經正式接受可珊,所以可珊也變成了孫家的其中一人。

同樣的,娟娟阿姨一見到我,先來個大擁抱,之後也是跟媽一樣念我為什麼不聯絡、消失了那麼久什麼的,然後,也哭個不停。

安慰完娟娟阿姨後,我跟她一起走到廚房準備幫忙,結果卻被可珊用蠻力拉回房間去。

幹麼啊?她東找西找不知道在瞎忙什麼。

好,就這件。她從袋子裡翻出今天買的洋裝,跟一雙高跟鞋,接著拿到我面前,用著非常強硬的口吻,說:穿上,我不要聽妳說不要,總之,給我穿。動作快,換完衣服我幫妳化妝。

吼,等等要烤肉,會沾到味道啦!而且幹麼要化妝啊?

今天是要慶祝妳回來,妳這個主角不打扮的美一點怎麼行?

正當我還想反駁時,她便露出殺人的目光,教我不服從她的命令都難。唉,我開始懷念以前那個弱小的可珊了。

可珊化妝的技巧我領教過,但這次比上次要好得太多倍了,我差點認不出來鏡子前的人是誰。

一下樓,每個人都露出讚嘆的表情,尤其是孫世傑。

哇賽!想不到妳居然可以變這樣。下場當然是吃了我一記拳頭。

嗯,很漂亮喔,果然帶妳去買衣服是對的。賈斯柏邊說邊點頭。

等回到美國你就死定了,我一定要跟艾莉絲告狀。一聽到艾利斯的名字,賈斯柏的笑瞬間大變,接著我就聽到一句句誠懇的道歉。哈哈哈,早知道就把艾莉絲來出來擋了。

好彆扭,明明在家,我卻還要穿得跟去餐廳吃飯一樣正式,想換掉卻被可珊阻止,連家人都站在他們那一邊。

不要換啦,小凡,妳穿這樣很好看啊。娟娟阿姨這麼說。

我從來不知道我女兒可以這麼漂亮。爸很開心地說,我從沒看他笑得那麼燦爛過。

就是啊,以前我還會替小凡買裙子,但她大了都不穿,幸好還有可珊。語畢,媽還跟可珊相視一笑。

笑什麼啊笑,牙齒白喔!

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妳穿裙子呢,小凡。不外乎連孫叔叔都一起加入。

哼,一群邪惡的叛國賊!我誤上了賊船,想要跳海也沒辦法跳。可惡!

你們不需要太過諂媚,我也只穿這一次而已。話一說完,我便遭到可珊投過來的白眼,當下我就知道絕對不可能只穿這一次了。

來,吃烤肉吃烤肉,可珊,吃一串豬肉串吧。為了不讓以後自己的下場太過悽慘,於是我便拿食物「孝敬」可珊,只求她可以手下留情,不要太折磨我。

啊,可樂沒了,靜凡妳去買。聞言,我差點沒把剛吞進去的玉米吐出來。

自己去。搞什麼,不是說我是主角嗎,還想把我當佣人使喚?沒門。

她笑笑,標準的笑裡藏刀。對了,我今天還看到了一雙12公分的高跟鞋耶,我想應該很適合妳才對,我們明天去買怎麼樣?好可惡!秦可珊妳這小人!

那順便幫我們買綠茶,我們老人家不喝汽水。媽總是很喜歡跟別人一起陷害我。

我跟妳一起去吧。

跟賈斯柏一離開屋子,我便打了他手臂一拳。

喔,好痛。他裝痛揉著被我打的地方。

既然會幫我,幹麼下午要跟可珊一起捉弄我啊?虧我以前還把你當作小天使,現在我覺得你是借戴天使光環的惡魔。邪惡的讓我想回美國以後換我好好捉弄他,走著瞧!

嘿,我在美國也很少看妳穿裙子,可珊昨天找我商量想讓妳變美,我沒看過,所以也很好奇。

最好是這樣啦,你這個幫兇。

就在我們要到達商店的時候,遠遠看過去,我看見一抹熟悉的身影,而這身影雖然很模糊,但也讓我的心跳不自覺地加快了速度。

當影子走到燈光下,讓模糊的身影瞬間清晰起來,我胸口一緊,時間彷彿停止了,我沒有想到居然會是在這種情況下再見到晃一。

他愈走愈近,眼神對上我的時候,露出了遲疑的表情。

嗨。我率先跟他打招呼。

靜凡?他一臉不敢相信。

嗯,好久不見了。我把手背在身後,緊緊握拳,就怕自己的情緒太過激動,會不小心流下思念他多年的淚水。

我剛剛差點認不出來是妳。看著他,我的情緒依然無法撫平,指甲快嵌進肉裡去了。

其實,我原本以為晃一不在了,因為可珊從沒跟我提起晃一,我自以為是她不想打擊我,所以不讓我知道實情。但現在親眼見到晃一,可見他已經從那場車禍中康復了,說不定現在跟尹孝柔感情如膠似漆……

一想到這裡,在眼睛打轉的淚即將落下,我趕緊拉了拉賈斯柏的袖子。我們要去超商,改天再聊吧。走吧,賈斯柏。然後像逃難似的走進超商。

幹麼,遇到仇人啊。賈斯柏一臉玩味地問。

囉嗦,去拿家庭號可樂啦。

由於意外地見到了晃一,讓我到現在依然緊張不已,手汗也不停地流。

但令人驚訝的事情卻還沒完,回到家以後,發現多了個客人,而那人居然是晃一。

吼,你們小倆口終於回來了,我等得很渴耶。可珊不先跟我解釋,反而是先關心她的可樂。還有,誰跟賈斯柏是小倆口啊!

我捱到可珊身邊,小聲地問:他怎麼會在這裡?

我叫他過來的啊,也問過葉媽媽了,她說人多熱鬧。

那妳幹麼不跟我講,讓我一點準備也沒有。我有點生氣。這傢伙,擺明今天一整天都在耍我。

妳要去美國的時候還不是一樣,也沒有讓我有準備啊。糟糕,說錯話了。

被可珊這麼一堵,讓我不知道該怎麼繼續接下去,於是默默地走回位置上吃烤肉。

拿起玉米,就當我正張嘴要咬下去之時,賈斯柏卻突然衝出來攔截。喂!還我,盤子上還有很多啊。

可是我覺得妳拿過的比較香。啥東東?什麼狗屁理論啊?

沒想到他不僅拿了我的玉米,還把我才剛喝過一口的奶綠搶走。

賈斯柏,你很機車耶!我顧不得形象(反正也沒顧過)對他大吼。這一吼,惹來其他的人關注。

於是,我決定把怨氣全往他身上發洩。神經病啊,剛問你要不要買別的你說不要,現在搶我的飲料是怎樣。敢惹我,下場就是吃拳頭!我左一拳右一拳往他手臂上打,幸好他是個把身體練得很結實的人,才能承受我和艾莉絲對他的攻擊。

突然想喝啊,說完,他突然把我往他懷裡覽,直接禁錮我的脖子來個鎖喉,不行嗎,寶貝。

喔喔喔,投降投降。聽到我的投降,他馬上開我。

他一鬆手,我便猛吸空氣。王八蛋,也小不得自己的下手有多重,差點勒死我。回美國你真的死定了!

賠妳,烤羊小排。哼,這還差不多。

吃完晚飯後,大人們跑去孫家去打麻將,而我則跟可珊負責洗碗,男生則負責收拾烤爐跟整理院子。

收拾完後我癱軟在床上,跟個死屍一樣一動也不動,雙腳差點沒被高跟鞋跟折騰死,那果然不是人穿的東西。

沒多久,我便進入我睽違已久的夢鄉。

 

#意外的相見,讓我手足無措,不知該怎麼反應。#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網路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花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