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晨起床下樓,是我第一次沒有聞到早餐的香味。我空著肚子將自己窩在沙發上,回想昨夜的種種,真希望只是一整夢而已,不管是孫世傑對可珊表白,還是我跟晃一在馬路上抱在一起哭。

我搖搖頭,不想再繼續亂想,起身走進廚房,想弄點什麼來吃。但冰箱裏沒有食材了。飢餓的肚子讓我有點生氣,以往就算他再怎麼忙,也會留個字條要我自己吃,這傢伙,第一次為了女人沒有幫我準備吃的!連個招呼也不打!

蹲在冰箱前,死命瞪著不會變出食物給我的冰箱好像也於事無補。

我想了想,乾脆今天還是吃轉角口那間小7的早餐好了,也不曉得孫世傑什麼時候才會回來,我可不想因為他沒有幫我準備就餓死在家裡。

我已經不能再依賴孫世傑了,接下來的生活,我必須自己學著打點好自己,因為他不能再照顧我,也沒有理由了。

當我正好要開門出去的時候,居然看見了一個驚喜。

「嗨,要一起吃早餐嗎?」是晃一,手裡還拿著兩份早餐。

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啊!我感動得差點哭出來。

我開門請他進來坐,他將早餐放在桌上,很隨性的就坐了下來。

「我正好要按門鈴,妳就出來開門了,真巧。」他邊說邊把早餐從塑膠袋裡拿出來。

「你怎麼來了?」

「幫妳送早餐啊,我是早餐小弟。」他頑皮地笑。

對上他的眼眸,我想起了昨晚我們抱在一起的畫面,我不禁把羞紅的臉轉向他的另外一邊。

這是我第一次哭著抱住人,而且還是個男人。以前就算我再怎麼因為孫世傑難過,我也不曾在誰的面前掉過淚,但我總是能在晃一面前,表現出最真實的自己,或許是因為有他那句話:在我面前,妳可以不用逞強。

面對晃一,我有說不上來的安心,像是一個受傷的人,找到一個可以遮風避雨、令人安心的地方。

「快點吃吧,冷掉就不好吃了。」

我看,再也找不到像晃一這麼貼心的男生了吧?他不僅幫我拿筷子,還幫我把飲料的吸管給插上。

我笑笑,「尹孝柔沒有看上你,真是她的損失。」真是真心話,這種好男人,可能打著燈籠都找不到。

「蛤?」他一臉問號,蛋餅還從他嘴邊掉下來。

噗,樣子真好笑。

「哈哈哈,沒想到你吃東西跟小孩子一樣。」我遞了張面紙給他。

「喂,是妳說話讓我分心的好不好?」他不服氣地回我。

過了一會兒,只見晃一把早餐掃進他的胃裡,而我的連動都沒有動。

「孫世傑,在可珊家對不對?」我看著蛋餅,剛才飢餓的肚子一下子沒了胃口。

「其實,早餐是世傑託我買的,他知道妳不會自己煮。」聽到這句話,我又嘆氣了。

我就知道。

孫世傑總是這樣,縱使今天他愛的人是可珊,卻還是會關心著我,可是,我要的從來就不只有普通的關心而已。現階段的我,已經變得很貪心很貪心,光是關心,已經無法滿足我心裡的那個貪婪的魔鬼,孫世傑永遠都不會知道,我還想要更多更多。

而我也不是不會煮,只是養成了凡是孫世傑會照顧我的習慣,所以漸漸地依賴著他。

「算了,我已經下定決心要忘記了,管他現在在哪。」看著冷掉的蛋餅,我二話不說吃了下去。

沒錯,說好要忘記就不能反悔。我說到做到!我才不要自己的鼻子變長。

「吃飽了嗎?」

「嗯,謝謝你的早餐。」

「去樓上拿外套,順便換一件暖一點的衣服。」晃一突然把我推往樓梯。

「幹麼?」這下換我滿臉疑問了。

晃一沒有回答我,硬是把我推上樓。

幾分鐘後我走下樓,看著他很悠閒的坐在沙發上看今天的報紙。我靜靜地望著他專注的臉龐,莫名覺得好帥,那是一種渾然天成的氣質。晃一的外表不像孫世傑那麼強眼,可是只要多看幾眼,就會發現晃一的帥氣。

「好了不下來,待在樓梯口幹麼?」

我搖搖頭。總不能說在偷看他吧?我可不想被當作變態。

「欸,你要帶我去哪裡?」走出了屋子,他還是沒有告訴我要去哪。

「你們女人真的很囉唆耶,上車就對了。」他把安全帽遞給我。

他今天的車速好快,一路上我緊緊抓著車把,不好意思摟住他的腰,畢竟摟腰這種舉動只屬於女朋友的專利。

在等綠燈的時候,他對我說:「妳不抓緊一點小心掉下去。」

「後車把很安全啦。」其實一點都不,有好幾次他突然加速,讓我來不及反應,差點沒有抓穩。

「抓我的腰,這樣比較安全,因為我接下來會騎更快。」

「什麼?」我不懂他的意思。

「我說,抓我的腰。」他不等我回話,直接把我的手往他腰那裡摟過去。

因為這個動作,讓我的腦筋打結了。

續昨晚的舉動,現在又摟住他的腰。我的臉不禁泛紅。

怎麼跟男的親密舉動,都跟晃一做了?

撇開爸爸跟孫世傑這兩個異性不說,晃一是我第一個那麼親近的一位異性。

沒多久,他又帶我來上次的海邊。只不過今天沒有酒瓶,也沒有信紙。

「你心情不好嗎?」冬天的海風很冷,可是我卻覺得好舒服。

「還好。我只是覺得,妳今天很需要海。」他淡淡地說。

「你認為,我可以忘記孫世傑嗎?」我問。

「可以,我相信妳一定可以。」他對著我笑了笑,很有自信。

「你哪來的自信啊?」對他這番言論,我不禁笑了。

連我都沒有勇氣說一定了,他居然像在說早安似的一樣簡單。

「因為妳有我所沒有的勇氣,所以妳絕對可以忘得了。」

「那你呢?」我反問他。

「我?可能還需要點時間吧。」他嘆口氣,無奈地笑著。

「我覺得你一定可以忘記。」我模仿著他的口吻,表情也跟他一樣有自信。

「學人精,重複我的話。」

「才沒有,我是真的這麼認為。」

他望著海,像是在沖淡什麼,不知不覺間,他的眉頭緊緊深鎖,樣子跟他以往陽光的面容差好多,真醜。

「或許我一輩子都沒有辦法忘記吧。」

「因為深深愛過,所以才沒有辦法說忘就忘。我們需要的,是時間。」我也望著海,想起了這幾年單戀孫世傑的點點滴滴。

有歡笑、有淚水,雖然最後的結果不屬於我的,但是我相信,這段感情會使我成長,會讓我有所領悟,既使痛苦,那也是愛的一部分。

「好,傷心就到這邊告一段落,走吧!我們去看電影。」他站起身,拍拍屁股上的沙,接著抓著我手,往停車的地方開始奔跑。

晃一不只貼心,還很瘋狂,想看海就帶著我一起散心,現在居然還要回去看電影。不過因為有他,讓我的難過不那麼痛了。

等到他帶我回到家,已經是晚上的事了。

「今天謝謝你,請我看電影還有吃飯。」

「不客氣,好朋友還說得那麼客套幹麼啊!」他敲了我的頭。

「你回去小心點,別騎太快。」

「知道了,快點進去吧,掰掰。」

看著晃一的背影,我不自覺地臉紅了起來,而剛剛被他輕敲的地方不會痛,反而讓我有股甜甜的感受自心底蔓延開來。

而現在我只想到一晃一,心臟就撲通狂跳,這又是什麼鬼?

我嘆氣,覺得自己發瘋了,剛剛居然認為我喜歡上晃一。我才剛失戀,怎麼可能這麼快就愛上別人,莫非我是水性楊花的女人?

哈哈哈,我對這樣的念頭覺得很好笑,一定是最近發生太多事情,腦子無法清楚判斷什麼感受該屬於哪個區塊了,看來我需要好好的休息一下。

 

時間,總是撫平傷痛最好的良藥,雖然藥效因人而異。#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花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