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那天過後,我幾乎都沒有遇到孫世傑,早上跟平常一樣,他會準備早餐,然後留紙條告訴我晚上要打工,雖然也有他旺季的時候。這種情形已經持續了好多天,不免會讓我懷疑他有可能跟可珊已經在一塊了。在學校我幾乎沒有跟可珊講超過十句話,見到她是上課,下了課卻又突然消失不見。而我們最多只會說嗨,以及掰掰。

所以這幾天我都跟晃一混在一起,除了在學校吃飯`,出去看電影、玩樂以外,偶爾晚上他也會帶我去上次去的鋼琴酒吧。

「嗨,晃一你又帶美麗的美眉來了啊。」每次見到我,阿光都會調侃晃一。

阿光是酒吧的酒保,如果碰到人多的時候晃一也會進吧檯裡幫忙阿光。

「你每次都這樣說,我都懷疑自己真的是美眉了。」我笑笑。

阿光是個很好客的一個熱情年輕人,無論是誰踏進阿光的店,絕對會跟阿光成為朋友,他只比我們大五歲,這間店從他大學畢業以後就開始經營,近年來才轉型為鋼琴酒吧。

「妳本來就是啊。今天喝什麼?」阿光不愧是做生意的人,很懂得逗客人開心。

「我要喝上次的相約在冬季。」

相約在冬季是一種結合冬季水果的水果汁,這是阿光特地替我調的不參酒精的特調果汁,本來店裡頭除了單純的果汁以外沒有別的飲料,但晃一告訴他我對酒精沒有什麼體抗力,於是他們聯合起來設計了一系列的無酒精飲料,獲得很高的評價。一開始我覺得沒有必要因為我不能喝酒,而去特別搞什麼無酒精飲料,但他們很貼心的告訴我,拖我的福,他們成功的設計出另外一種菜單。而且後來這些果汁被阿光加上一些調酒以後,又變成另外一種飲料,在年輕族群裡很受歡迎。

「今天彈鋼琴的沒有來嗎?」難怪一進來我就覺得怪怪的,原來是少了鋼琴聲。

「嗯,他下午打電話來說感冒了要請假,一時間我也找不到代替的人。」阿光苦笑。

因為這樣,他跟很多來聽琴聲的人道歉,還請他們吃免費的小菜。

「阿光,我可以上去彈一首嗎?」我心血來潮,沒來由的很想碰琴。

距離上次彈琴,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,我去彈鋼琴的理由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非常清楚;因為孫世傑曾說過他喜歡會樂器的女孩,最好是鋼琴。他嫌小提琴音質不夠美,又嫌大提琴的動作很不優雅。就因為他這句話,我跟媽媽要求學琴。而現在,他選擇的可珊,是個什麼樂器都不會的女孩,但在他心中,卻是最特別的、他最愛的那一個。

「好啊,當然沒問題。」

好久沒有摸到琴了,我心裡忽然湧出好多好多回憶,關於我愛孫世傑的。在學琴的那一段日子,我都將難過發洩在琴聲裡,直到有天老師對我說,為什麼我的彈的曲子都那麼悲傷,而且聽起來總是那麼不快樂,後來我也就沒有再繼續學了。原因是無論我怎麼彈,腦海閃過的都是孫世傑,面對老師要我彈的快樂頌,我總是可以把它變成難過頌。

摸上琴鍵,腦海裡閃過的是我最喜歡的一首古典名曲:卡農。

彈過每一個鍵,我告訴自己,既然下決心,那就不許反悔,是讓孫世傑從心裡搬家了,不管需要幾天、幾個月、幾年。總之,一定要讓他徹底從我心裡搬走,絕不許留下任何眷戀。

曲一結束,我站起身,對著其他客人深深一鞠躬,從掌聲理我感受到大家都喜歡這首曲子。我都忘了,原來彈琴是這麼快樂的一件事。

「好厲害喔,真沒想到妳居然會彈琴。」我一回到位置上,阿光就不停地稱讚我。

「你這樣說,那我可以接下你這裡鋼琴的打工囉?」我故意開玩笑。

「當然,妳的薪水可以是他的十倍。」阿光用手比十。

我笑了,「最好啦,我只是彈好玩的,哪能跟專家比。」

「是還不錯,聽不出來只是玩玩而已。」晃一在旁邊幫腔。

「我很久沒碰琴了,感覺好懷念喔。」想起以前總是讓老師皺眉的日子,我的嘴角微微揚起。

「既然妳都出馬了,那我也小露一手。」晃一一口乾掉他的飲料,也學我上了鋼琴台。

「晃一會彈琴?」

「他會的可多了。」阿光話一說完,美麗的旋律隨即落下。

跟我不同的是,晃一彈的是流行音樂。一開始的前奏我沒有聽出來,直到晃一談到副歌,開始跟著琴聲唱起來。

歌聲和音符落下,淚水不知道什麼時候的團結地聚在一起。

「你們要快樂,要天長地久,你們沒有錯,愛是自由。走出這扇門後,至少我還有遼闊。你們要快樂,要緊緊牽手,你們不幸福,我會難過,成全最愛的人,不是為了看著她寂寞。」我想他唱的這句,是要對尹孝柔的男朋友說的吧。

不過我想,我不用唱這句,孫世傑也會讓可珊幸福。

現場歡聲不斷,甚至還有人喊安可。到底晃一還有什麼專長呢?會唱歌,會彈琴,還有什麼是他不會的?

喔!我知道了,生小孩他不會,哈哈哈。

「哇塞,你們今天可讓我的店熱鬧了。」阿光露出滿足的笑容。

「算是替補今天請假的人。」我笑笑。

若沒有今天,很可能我不會知道晃一居然還會談鋼琴。

「我看客人們都還意猶未盡,不然你們兩個上去再來一首四手連彈怎麼樣?」

「四手連彈?」我記得以前老師有意想要教我四手連彈,但礙於我的曲風都走悲傷路線,而且跟我搭檔的人情緒並沒有我表現的那麼深,明顯的對比讓老師很頭痛,所以只好作罷。

「我沒意見,靜凡,妳覺得怎麼樣?」我的心臟,因為晃一這聲「靜凡」漏跳了好大一拍。我居然會覺得這聲靜凡有點甜甜的味道。

我故作鎮定。「可以啊,不過我沒試過,不曉得會不會出糗。」

「就選妳最擅長的卡農,我會跟著妳。」

沒多久,鋼琴吧裡傳出悅耳的琴聲,每個客人都聽得如痴如醉,那晚,我們連彈了不只一首,我們還個別演奏了好多首,也因此賺到阿光請的飲料。

「今天好好玩喔,太久沒彈,總覺得手變得好笨拙。」走出了鋼琴吧,迎面襲來是冬天的冷風。

我搓了搓手心。

「可是我看妳跟我四手連彈,還彈得很好啊,哪裡笨拙啊

「你才讓我嚇一跳咧!沒想到你歌也唱得這麼好聽,上帝真不公平,你既帥又體貼,還會彈琴,歌也唱得好。」

「可是,我愛的人不愛我。」他重重地嘆了口氣。

「抱歉,我不是有意的。」我暗自在心裡搥了自己一拳,真是那壺不開提那壺。

「今晚那首《你們要快樂》是我要送給學長跟孝柔的,雖然他們沒有耳福能夠聽到。」瞬間,他臉上的灰暗好像漸漸散去了。

「嗯,我相信不用我們說,不管是尹孝柔,還是孫世傑,他們一定都會幸福的。」

 

過了幾天,我發現孫世傑不那麼忙了,他早上會準時出現在廚房,晚上也會在固定的時間內把晚餐端上桌,只是他不像以前會坐在餐桌前陪我一起吃。原因是因為,他跟可珊正式交往了。

之前他忙是為了向可珊證明自己的真心,於是他每天都跑到阿聖家大樓下去找那條手鍊,今天找不到,明天再來找,他相信會有找到的一天。後來他終於在一堆雜草裡發現被卡住的手鍊,而他的每隻手也被草割破皮了。

他一找到手鍊就送還給可珊,可珊看見了他的真心,在幫他包紮的時候,終於點頭接受了孫世傑。

晃一說這些話的時候,眼神故意沒有看我,我知道他這麼做的用意,是怕我在他面前我刻意壓抑自己的難過。但我已經不會流淚了,而聽到他們在一起,我反而有種放心。孫世傑的努力,終於被看見了,而我也能快點把他從心裡趕出去,不用在想著自己是不是還有機會了。

「真的沒事?」晃一擔心地問。

「沒事,真的。」我點頭,從來沒有這麼肯定過。

「想哭我不介意妳大哭,鼻水也可以盡情地噴出來,不要憋著,這樣會內傷喔。」雖然聽起來在開玩笑,可是我覺得好窩心。

完全不難過是騙人的,但我知道沒有那麼嚴重了,眼淚這時候也不團結,我只覺得左邊的胸口,漸漸變得輕飄飄的,好像下一秒我就會飛起來似的。

其實心裡還是會有點介意,畢竟他們在一起的事情,我仍然希望孫世傑能親口對我說,對我而言,就等於算是間接拒絕我,雖然他並不知道我喜歡他喜歡了這麼長一段時間。

晚上回到家,除了跟往常一樣會飄來飯菜香,但我總覺得今天很不一樣。

「今天怎麼加菜?有好事情嗎?」我望著餐桌上那豐富的菜餚,可以媲美要辦桌了。

「開心啊,所以加菜。」孫世傑從廚房走出來,端出一盤東坡肉。

「什麼好事?」我心想,有百分之九十九是要像我宣布他跟可珊在一起的消息,至於那剩下的百分之一,就是我預料以外的。

「先坐下來,嚐嚐看東坡肉會不會太老。」他壓著我坐下。

「你做的菜哪次會難吃啊,頂多就是喜歡加我不喜歡的調味料。」

說起來孫世傑算是一個家庭主夫,他很喜歡料理,所以每次我都被他吃得死死的,因為只要他有求於我,就會用食物誘惑我我那沒出息的肚子以及貪吃的嘴,到了緊要關頭都會出賣我。

「那我現在要宣佈好消息囉,注意聽喔!」他故意賣弄關子,塑造出一種很神秘的氛圍。

「你快點講啦,不要再掉我胃口了。」我裝出很期待的樣子,把難過的那一面給藏了起來。

「好啦,就是呢──我跟可珊交往了。」他那個呢還特別拉長音。

我一臉驚訝,「真的假的?她答應你了?」但我知道這是假裝的震驚。

「嗯,我深深打動了她的心。」他很驕傲的笑了。

看到孫世傑這個滿足笑容,就可以知道可珊的答應,對他而言有多重要了。前幾天還一副死魚臉的孫世傑,今天忽然就變得春風滿面,甚至比以前更帥了。他的微笑,一直以來是我最喜歡的地方,還有好多好多地方也是。如今,這些所有,要變成回憶了,因為我對孫世傑的愛意,已經到終點,結束了。

 

#這份單戀馬拉松雖然沒有得到任何名次,但總算是走到了終點。#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花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