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很喜歡冬天,因為冬天我可以呼出很多很多的白煙,不曉得為什麼,我只要呼出白煙就會很高興。一路上,我不斷地哈出一團又一團的煙。

「這樣很好玩嗎?」不知道走了多久,晃一終於忍不住地問我。

「嗯,從小我就喜歡這樣。」哈,又一團。

「我也要玩。」

我深呼吸,看著晃一,「我要放棄孫世傑了。」

「真的?」他先是嚇一跳,然後作出一個很佩服我的表情。

「老實說,如果沒有看到今天他對可珊種種的畫面,我很可能不會說得這麼篤定,但現在不一樣了。」我嘆口氣,想起了今天所發生的一切,左邊胸口還是會隱隱作痛。

「怎麼說?」

「孫世傑是一個很粗枝大葉的男生,但我第一次看到他那麼小心地幫別人擦藥,他眼神中流露出來的心疼,以及想要保護可珊的認真,我無法再假裝忽視。果然還是要親眼看見,才會死心。」我用手背抹去眼淚。

不能再為他哭了,可珊是個好女孩,他能喜歡上她,我應該要感到開心,我必須要忘了對孫世傑的感情。

「女人的眼淚可是很珍貴的喔。」他調皮地說。

「你複製人啊,盜用可是犯法的喔。」我破涕為笑,鼻水差點沒從鼻子裡噴出來。

「他又沒有申請版權,而且我也曾經對妳說過,所以不算盜用啦,哈哈。」我第一次這麼近看著他的笑臉,發現晃一笑得好好看。

怎麼以前我從來不知道他笑起來這麼好看?

少說也認識他半個學期了,現在我才知道晃一也長得不差,還可以跟孫世傑媲美。

「幹麼一直盯著我,臉上有東西嗎?」

「沒、沒有。」突然被他注視,我害羞的撇開眼神。

害羞?我怎麼會對朋友害羞。一定是今天發生太多事情,腦筋變得秀斗了。

「對了,我一直以為你很會保持理性,怎麼今天你也失控了?」平常不喝酒的人,只要一喝酒,八成是有心煩的事。

「前幾天我心血來潮問了孝柔一個問題,雖然我知道答案,但就是希望可以從她口中聽到別的。」他嘆了口氣,「我對她說,如果有一天我跟妳說,其實我喜歡妳很久了,妳會怎麼樣。」

「那她怎麼說?」

「她說,那我一定會跟你絕交。」絕交?這麼狠?

我頓時不知道該接什麼話。我很不會安慰人的啊!

「我問她為什麼,她只說,從頭到尾她愛的只有學長,如果我這個好朋友喜歡上她,那她寧願跟我絕交,也不願意面對我。」

這算是逃避嗎?我沒有回話。

「不過,這算是孝柔某種溫柔吧。」

「溫柔?這樣哪裡溫柔?」我問。

「她也說了這輩子只愛學長,所以只要任何人的追求她是絕對不會答應,但因為我是好朋友,不忍心傷害我,所以與我絕交吧,這樣一來以後見不到面,不會關心彼此,讓我淡忘對她的情感。」他說著說著,我好像瞥見他眼角的一滴淚。

「所以你今天喝酒是為了這個?」

他點點頭「還有因為每次聚會只有我沒有攜伴,所以學長他們吵著要見我的女朋友,當我發現孝柔一點也不在乎我是否有女朋友,那種痛,真的是無法比喻。」

不只他的表情難看,連我也一起心酸了。

「我很佩服妳告訴我妳要放棄世傑,妳知到嗎,我到現在都還無法放棄孝柔,我只要默默付出、讓她開心,光是這樣我就覺得好幸福。」他的聲音開始變得怪怪的。

我猛然抬頭一看,他的鼻子漸漸地變紅,我以為他是冷得發紅,但看見眼角流下來的淚,讓我明白原來他對孝柔的感情是那樣的深。

「可是人都是貪心的,每每她給我一個微笑,都讓我幸福的快要瘋掉,但下一秒她又走回學長懷抱,只露出學長才看得到的幸福笑容。我多希望擁抱她的那個人,可以是我。」

我的眼淚也又再次凝聚在一起。我不也是嗎?我也希望住在孫世傑心裡的那個人,可以是我。

「只可惜,我們都不是。」我激動地流出眼淚。

最後,我忍不住的抱著他,窩在他的懷裡宣洩自己的淚水,而晃一則靠在我的肩膀,抱著我一起釋放他長久以來壓抑的難過。

我們兩個就在馬路上抱著一起哭,這時候,世界彷彿只剩下傷透心的我們,而我們,正在替彼此治療傷很累累的心。

 

#只可惜,愛情並不是我們想要怎樣,就能夠怎麼樣的。#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花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