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當在商周或是青庭個人部落格,有看到青庭準備出新書,體內的期待,速速往上飆升。

因為我知道,青庭的作品,沒有一次讓我失望過。

 

《暗戀之外的秘密》,故事的大致走向已經可以從標題知道。這就是個暗戀的故事。

 

但是,看完了,卻推翻我還沒看,卻以為是個悲傷的故事的想法。

起初,我認為可能是在敘述女孩默默暗戀男孩,但是男孩不喜歡他,諸如此類的。

 

可是!!!!但是!!!!青庭是誰!!!她可不是一般人,他可是有著一顆非常非常有趣的頭腦,故事裡處處見經典梗的青庭啊!!!(吶喊)

於是,看似很心酸的暗戀,很辛苦的暗戀,在青庭的筆下,成了一段很美麗、很趣味的一個故事。

 

每看完一段故事,不免會讓我想起,曾經,我也這麼暗戀過一個人。(雖然故事可看度沒那麼精彩)

那段時間,是我人生中很美的一段回憶,現在想起來,偶爾會覺得有那麼一點點點點的難過,可是甜蜜的,卻仍存在心裡,沒有變質過。

 

當時,為了能夠與他接近,我想了很多辦法。同在一個班級,能夠出手的機會真的很大。

只是,我是個膽小鬼。

我不敢,也不知如何拉近彼此間的距離。直到一部電影,連結了我跟他之間的橋樑。

也開始了,我的暗戀。

 

但其實,在這之前,我對他只是單純的同班同學而已。

我們因為一部電影,而開始了之間的話題。

每天,一定會在彼此的部落格留言。

持續了半個學期,到了放寒假,留言才斷續續。

 

他不是個外向的人,班上好的女生寥寥可數,我便是其中之一。

專四時,我從校車改搭火車。由於學校時間沒有跟火車站的配合,有時都要趕,更別說當老師又晚下課。

 

朋友提議我可以去跟他說,請他載我去火車站。

當下我覺得很不好意思,卻想著:希望有一天,能夠坐他機車的後座。

 

之後專五,我跟他變得更好,也讓他常常載去車站,也跟他好到班上許多人都在傳言,說我們兩個在交往。

天曉得我非常希望,但,事實卻是:我們只是好朋友。

 

我的暗戀(因該說單戀,搞到最後同學們幾乎都知道),持續了三年。

跟他相處一天,喜歡就會增加一點。

就這麼日積月累。

 

過程中有苦有甜,既使當我被拒絕後,也曾埋怨過他、抱怨過他、批評過他。

可是回想起來,仍是一段很美麗的回憶。

宛若《暗戀之外的秘密》的女主角。

回想著,我似乎覺得我又再次嘗到了那些甜蜜。

 

雖然我的故事並沒有跟他在一起,但我也從那段感情裡,學到了,也成長了。

 

多虧這個故事,又讓我想起那段快樂的時光。

 

跟著女主角,也彷彿進入他的世界,跟他一起體會那些歡樂,那些秘密。

 

 

記得我曾在《一顆蘋果的距離》裡寫道:「希望下本作品依然能讓我笑到不能自己。」

果然!!!!!

會心一笑的也有,顆顆笑的也有,每種笑都有。

這正是青庭小說的魅力,有感動之餘,也很快樂,不會太過於承重。

 

怎麼辦,我又開始期待下一本作品了....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暗戀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花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