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剛剛不小心想起了一些回憶。」望向窗外,有幾個孩子正在打雪仗,看起來無憂無慮。

「是台灣的還是美國的?」賈斯柏一語道破我的心。很討厭,不說破會死喔?

白了他一眼,「都有啦」我將視線放回外頭小孩子的身上。

「這是我跟艾莉絲送給妳的聖誕禮物,快打開來看看吧。」賈斯柏將一個小盒子遞到我手上。

我一拆開,驚喜的快要飛上天了。「你們怎麼知道我喜歡星星?」

「不難猜啊喜歡嗎?」

「喜歡啊,當然喜歡了。」我立刻將鍊子戴到脖子上。項鍊設計簡單,重點星星墜子的顏色是我喜歡的紫色。

「幹麼這麼破費送我禮物啊?」

「感謝妳這邱比特啊,要是沒有妳,我跟艾莉絲就不會有今天了。」

「我只不過是推了你一把而已,真正能成功的還是你啊。」還說我是邱比特咧,這種名詞我高攀不起啊。更何況,我沒有小GG。

「對了,你今天要跟艾莉絲一起過吧?好寂寞喔,爸跟媽去歐洲過聖誕,今天就剩我一個人在家。」每天朝夕相處,我總是安森uncle,莎曼aunt的叫他們。後來他們希望我可以做他們的乾女兒,於是要我改口叫他們爸媽。

「妳可以跟我們一起過啊。」唉,沒想到這根木頭又在耍白癡了。

「我沒興趣做飛利浦,到時候艾莉絲追殺我怎麼辦?」我開玩笑的說。

門鈴響起,不用開門我就知道是艾莉絲。每次講到她的時候她都會出現。

「MerryChristmas,靜凡,聖誕快樂。」艾莉絲一進門就給我一個大擁抱。

「聖誕快樂。」

「哇喔,項鍊妳戴起來了啊,真的很好看耶。」艾莉絲的國語講得愈來愈標準,這一年來她開始跟著我還有賈斯柏在學,就怕我們在背後偷偷罵她。我只能說她想太多。

好吧,剛開始我的確在心裡咒罵過她啦。哈哈。

不過現在我們早化敵為友,艾莉絲後來還告訴我,她以前之所以會一直瞪我對我態度冷漠,完全是以為我是賈斯柏的女朋友。

看吧看吧,我早說她對我有非比尋常的敵意。

「謝囉。這是我送你們的聖誕禮物。」我將一個信封交給了艾莉絲。

她拆開來一看,馬上綻放出驚喜的笑容,「這是飯店住宿券?」

「餐館裡一個常客給我的,他是這家飯店的員工,熱心送給了我要我跟情人一起去。不過我沒有情人,所以就給你們用吧。」

「My God!這是五星級的飯店耶,靜凡妳真是太好了。」然後,艾莉絲便不停地親吻我。

「OK、OK。」要是不阻止她我的初吻就不保了。

「那我們要出門了,妳晚上自己小心點。」要離開前,賈斯柏還不忘提醒我。

「別擔心我,好好玩吧。」

「對了,靜凡,已經快要兩年了,妳不會想回台灣看看嗎?」賈斯柏今天大概吃錯藥了,一直提起有關台灣的事情。

嘖,那壺不開提那壺。

「我會考慮的。你們慢走。」

送走了他們,我窩回了房間,坐在窗邊欣賞外頭的雪景。難得蘇珊在聖誕節排我休假,我卻一個人待在家那兒也不想去。

年過去了,想念沒有因為時間的關係而減少,反而增多。尤其實是在冬天,我想起的次數幾乎是夏季的雙倍,後來我想,大概是因為冬季的回憶很多,又加上是我喜歡的季節,所以才特別思念。

我找出了床底下的紙箱,它比之前剛來到美國的時候多裝了一點東西。

那些是一封封寄不出去的信,信的內容是我想對晃一說的話。我總是沒有勇氣,我恐懼、我害怕知道真相。

些日子來我不斷催眠自己,告訴自己一切都沒事了。但事實上我也不敢跟可珊聯絡,不敢問可珊晃一是不是醒過來了。我害怕的回答,不是我要的答案。

不得不承認,最近的思念比當時來到美國還要多很多。而半夜我也會哭著醒來,然後看著照片發呆。

我知道我不能逃避了,當初一聲不響離開台灣,就是我沒有接受事實的勇氣。現在我成長了,即便我沒有百分百的勇氣,但我不能再假裝沒這回事了。

我必須勇敢面對!

 

俗話說真的不錯啊,女人果然都是善變的。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回台灣一趟,我又像隻縮頭烏龜不敢面對了。

「靜凡,妳最近是不是有什麼煩惱?」賈斯柏一邊切前天跟艾莉絲去玩帶回來的蛋糕,一邊擔心地問我。

他將一塊放到我面前,要是平時的我,一定馬上大快朵頤,但現在我一點胃口也沒有。

「我沒有勇氣回台灣。」趴在桌上,我洩氣說。

就只是要回跟不回而已,我也可以煩死我自己。

「所以妳總算要面對了?」我對晃一的一切,賈斯柏都知道。因為好幾次他都見我在睡夢中痛苦的呻吟,哭邊喊著不要走不要走。

於是才告訴了賈斯柏,我曾經有過一段讓我一直無法割捨的感情,這也是我為什麼來到美國的原因。

「我想面對但我恐怕還是做不到。」

「如果妳害怕的話,那我陪妳回去吧,反正離開學還有幾天假。」

我一聽,馬上從桌子上抬起頭,很認真的問他:「真的嗎?你願意陪我一起回去嗎?」

「我什麼時候說話不算話了啊,反正我很久沒回台灣了,順便去看看也好。」

多了一個人陪我,應該就有勇氣可以面對了吧?如果到時候看到晃一跟尹孝柔甜蜜的畫面,我應該就不會太難過吧?

「賈斯柏,謝謝你。」果然,賈斯柏又再一次成為了拯救我的小天使。

他莞爾,「謝什麼呢?」

「謝謝你沒讓我孤軍奮戰,謝謝你願意陪我回去。」

這次回去後,我應該就可以把心裡殘留的感情都清除乾淨吧。我知道我可以的,加油!葉靜凡。

 

膽小的選擇逃避,現在,該是面對的時候了。#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網路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花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