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段小初戀,即便時光已離我好遠好遠,回想起來,我仍能泛起甜蜜的微笑。

 

有一次,阿姨帶著我去同事家裡吃晚餐,當晚的聚會很多人,而一進到屋子,女主人就替我介紹他兒子,年齡與我相仿。

 

吃完晚餐後,大人們聊著天,相對的小孩子就會玩在一起。

 

「你要到我房間玩嗎?」他說,嘴上掛著微笑。

 

這是我第一次到男生的房間玩。他很大方,讓我做他的床鋪,屋子裡有什麼擺設我記不太得,但有一樣我一直都不會忘的,是一台鋼琴。

 

小時候我很著迷鋼琴(現在依然是),於是我很興奮地問他能不能彈一首歌曲。當然,我忘了他彈什麼,好像是兒歌吧。

 

之後他還教我彈,只不過我沒天分。

 

後來要回家時,他送了我一張圖畫,畫裡的女孩綁兩隻辮子,他笑著說:「那是妳,因為妳是長頭髮。」

當下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,第一次收到這樣特別的禮物,也是人生中第一次收到男生送禮物。

 

只可惜年紀小不懂得珍藏,現在要回憶也沒辦法。

 

 

事情過了幾年,有天他的媽媽來我們學校當代課老師,當下我只覺得實在是太巧了。

他媽媽就把手機號碼抄給我,下午放學,我跟朋友就打電話給他。

 

我依稀記得當時我問他:「你還記得我嗎?」他說,他記得。

 

我、真、的、超、開、心、的!!!!!!!!

 

那時候算是開始對戀愛有了憧憬,所以跟他講話的時候,我都不自覺會微笑。

 

只是很遺憾的,那時候網路並不流行、發達,我還記得我們家2001年才申辦網路。所以根本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。

更蠢的是,我沒能常常跟他聯絡,手機號碼也沒有保留住。

就這樣在一次讓緣分飛走。

 

之後聽阿姨說,他去了加拿大。

 

有天我在補習班的傳單上,看到與他同名同姓又同學校的人,我懷疑是他,因為他的名字很特別,在學校要有第二個應該不容易,可是我沒求證,應該說,我那時候沒有想要找他的動力。

 

最近我試著找過他,只不過沒找到。

 

突然的,我很想念他,想念那個男孩。

想念那個,讓我有初戀的他。

 

***,你還記得我嗎?我很想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花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