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了醫院急診室外頭,出現的人便告訴了我不是一場夢,也不是在開玩笑。

「現、現在情況怎麼樣了?」我拖著沉重的步伐,走到可珊身邊問。試著讓自己鎮定,卻還是敵不過因擔心而起的顫抖。

「目前還在急救中。」

大家的表情都很凝重,而我發現,尹孝柔也在其中,書雁學姊、夏嵐學長、緯城學長他們也都在。

看到他們我才想起來,他們會出現的原因是幫尹孝柔過生日,然而,讓我意外的是,尹孝柔居然在哭。她憑什麼哭?

「我不該一直打電話催促……如果我不要他快一點趕過來,說不定就不會有事了……

「別哭了,孝柔。晃一他會沒事的,他會好起來的。」緯城學長邊安慰,邊抹去尹孝柔臉上的淚滴。

看她哭泣的臉,一把無名火頓時心底衝了上來,我毫不猶豫,上前甩了她一記耳光。

巴掌聲迴盪在急診室的走廊,她白皙的臉頰上瞬間染上紅霞,而這一掌,讓所有人都嚇了一跳。

「妳這是在做什麼!」緯城學長擋在我面前,將尹孝柔護到身後。

「妳沒資格哭,這裡面就妳最沒資格哭!妳憑什麼掉眼淚!憤怒使我失去理智,也不管這是裡公眾場合,我使盡力氣的大吼,眼淚也一起掉了下來。我不難過,我非常生氣!

她一臉錯愕,撫著被我打紅的臉頰,詫異地看著我,眼淚也不停地落。

「妳知道嗎,晃一喜歡妳很久了,她會答應跟我交往,也是因為我跟妳很相像的關係。為了妳,他總是不顧一切;為了安慰妳,他願意犧牲必修;為了妳,他甚至把我送他的圍巾轉送給妳。但妳卻總是一再讓他傷心忽視他對妳特別的溫柔與體貼,現在他進了醫院,妳開心了?」我決定替晃一說出藏在他心中多年的秘密,不說出來,我真嚥不下這口氣。

她搖搖頭,一臉無辜。……我沒有。」

「靜凡,別再說了。」可珊向前拉住我,卻無法澆熄我心中的怒火。

「還不夠」甩開可珊,我繼續說:「今天是我跟他期限交往的最後一天,但他整天都在想妳的事情。他會答應跟我在一起,也是假借喜歡我在喜歡妳!」

我深吸口氣:「妳知道嗎,我很羨慕妳,非常羨慕。有個緯城學長那麼愛妳,還有個晃一對妳默默付出。如果可以,我希望自己可以不要是這張臉,這樣一來他跟我在一起的時候,就不會時時刻刻想到妳!」情緒瞬間大爆走,我喊出一句又一句的辛酸,眼淚也一顆顆跳出來參與。

護士小姐這時候從急診室很著急地走出來,對我們說:「病人失血過多,但我們醫院目前O型血的庫存不夠,你們哪位是O型血?」

冥冥之中注定的吧,無論什麼時候,尹孝柔總是跟晃一有條隱形的線牽引著,在場七個人,只有尹孝柔一個是O型。

我失控的大吼,「不可以,不用她的血!」

可珊抱住失控的我,試著讓我冷靜。「靜凡,現在救人要緊啊。」

「誰都可以,就是不要她的,我不要!」我像個拿不到玩具的小孩,不停地哭鬧大吼。

「小姐請妳冷靜點!這裡是醫院,病人還趕著急救。」護士學我一樣吼出聲,穩定了我的情緒。「那麼,請這位小姐跟我來。」

「不要……可珊,我不要……」我哭得聲嘶力竭,眼淚一滴滴不停地墜,模糊了所有視線。

「沒事的,晃一會沒事的。」可珊不停地安撫我,漸漸拉回了我的理智。

十幾分鐘後,尹孝柔臉色蒼白的從急診室走出來,看她毫無生氣的樣子,我也不忍心繼續再多說些什麼來打擊她。

沒多久後醫生走了出來,告訴我們晃一雖然搶救成功,但昏迷指數偏低,仍需住院觀察,若沒有起色,請我們做好心理準備。

這句「心理準備」像是一道閃電,打的我們各個失去血色。

進了病房,裡面充滿各式各樣不同的醫療儀器,而躺在床上的那個人,令我無法相信是晃一。

他的頭上、手上,甚至連腳上都纏上了繃帶,臉上也有許多擦傷。

我走到床邊,握住他的手,「晃一,最近發生了很多事,讓你很累、很疲倦吧。沒關係,你休息一下也好,但我不准你不起來喔,等到休息夠了,就拜託你睜開眼睛吧,好嗎?千萬千萬不要朝著那個光走去喔。」淚水又重新使我的視線模糊起來。

「還有,我想要反悔,我要聽到你拒絕我,所以我不准你不起來。」

「靜凡,時間也不早了,妳先回家休息吧。」可珊走過來

「不要,說不定他等等就醒了,我要在這裡陪他。」

「妳先回去休息,等到妳睡飽了再來跟我換班,不要跟身體開玩笑,要是連妳都倒下了怎麼辦?」是啊,要是連我都倒了,怎麼照顧晃一呢?

 

回到家我洗了個澡,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無法入眠。我索性選擇不睡。

後來我想起了摺星星,據說摺滿一千個可以實現願望。

我在書桌裡翻出了之前沒用完的紙,白色的部分已經有點泛黃,我記得這是當時跟著同學們一起風靡買的。至於為什麼之後被我收進抽屜,還特別塞到一個不明顯的位置,那是因為國中時發生了一件很糗的事情……

國中的時候有所謂的家政課,就是會讓同學試著做菜、縫紉,做些手工藝之類的。但很不幸,我的手非常不巧。記得有次上包裝禮物,每個同學都包得很漂亮,就只有我怎麼包都可以把完整的一張紙,揉得亂七八糟摺痕一大堆。

老師為了我講解方法很多次,但無論怎麼摺,我依然有辦法可以毀壞,到最後老師直接自動放棄,告訴我其實沒那麼完美也無所謂,有包起來就好了。但我知道,是因為她已經交到沒耐心,怕再繼續下去,她會直接對我開罵,因而有損她氣質老師的形象。

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,至少國中是義務教育,並不需要重修不及格的科目,不然我一定會恨死發明家政課的人。

我動手摺了一個,十五分鐘後果然不出我所料,星星爛掉的程度跟把紙張揉成一團是一樣的。

完成了一顆,但卻是無法入眼的一顆。如果星星神看到一千顆都長這樣的話,說不定會把這些星星退還給我,搞不好還會說:「妳這王八蛋有沒有誠意啊,這種東西能拿出來見人嗎?」

繼續努力地摺,情況卻依然沒有好轉。就在我氣餒之際,瞥見窗外魚肚白般的天空。

一個晚上就這樣被我磨掉了,但星星的美觀度毫無進展,依舊呈現隕石慘狀。

如果可以,能先讓我用比較不像星星的十顆星星來許願嗎?我只要我的手可以變巧就好。

 

#讓你休息,並不是要你一睡不起喔。#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花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