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孫世傑跟我締結婚約的事情,總算話下了句點。娟娟阿姨在聽過我的真心話後,不再堅持己見,甚至連對以前的事情都做了了結。而我,也就真的失戀了。可是,現在的我卻沒有感受到任何一點失戀的痛苦,我想,或許是因為有晃一陪伴的關係,以至於失戀的痛並沒有持續太久。只是,我還沒有想好要怎麼用個普通朋友的心情,來面對晃一。

我明明剛失戀不久,怎麼這麼快就喜歡上一個人呢?

可珊告訴我,愛情總是會來個措手不及,它不會讓你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。

有天我心血來潮,終於把壓抑在心裡很久的疑問,提起勇氣問了孫世傑。或許是因為我們青梅主馬的關係,開始變得單純簡單沒有複雜,我才可以問得出口。

「我們相處在一起那麼久,為什麼不會發展成情侶關係啊?人家不是常說,近水樓台先得月嗎,怎麼你卻沒有摘下我這個月?」其實答案我猜得出來,但我還是想問孫世傑。

「那是因為妳是我的家人啊,從小我媽就跟我說,靜凡比你小,你作哥哥的要懂得讓妹妹,久而久之,妳就理所當然的成為我妹。」

這下他對我的好,全都有了解答。我對他而言,就只是個家人的角色,所以孫世傑對我付出的一切,並沒有平白無故,而是他把我當作是他家裡的一份子,把我當作一個妹妹來照顧。只可惜我這個妹妹曾經喜歡過你呢!哥、哥。

「真的吼,好感激你喔!葛格。」我故意把哥哥說成葛格。我自己聽到都快吐了。

「知道就好。」他也露出一個很噁心的笑,拍拍我的頭,就像哥哥對妹妹那樣。

孫世傑把我當作妹妹所以對我好,那麼晃一呢?他對我這麼好,難不成也是把我當成妹妹嗎?

我把這個疑問拿去問可珊,可珊直呼不可能,晃一才沒有無聊到對任何人都那麼好。

「拜託,雖然他對任何人都很好,可是他從來沒有邀哪個人單獨看電影過,男生也就算了,妳是個女生,女生耶!」

可珊說我在晃一的心裡面有一個分量,搞不好是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的。晃一雖然對朋友很好,可是會這麼百般照顧的除了尹校柔,再來就是我。

但我卻沒有因此而感到開心,原因是,晃一說過我跟尹孝柔很像,而且不只說了一次。我的心裡忽然有種想法,但我希望是我自己想太多了。

我也不曉得我為什麼會這麼想,心底就是有個聲音傳到耳裡,不停地播送那句話。

「妳們不要光顧著聊天,也要欣賞一下我投球的英姿啊!」孫世傑邊喘氣邊講話。他額頭上的汗水一滴一滴沁入到兩頰的髮鬢裡。

經孫世傑這麼一提,我都忘記我們來學校籃球場是看男生他們練習了。

「有啦,很帥啦。」我敷衍。

我現在哪有心情看球啊,光是要搞清楚關於晃一的想法,我這幾天都睡不好,黑眼圈也愈來愈重。我快跟團團圓圓成兄弟姐妹了!

「靠,妳也太假了吧,這樣敷衍我喔!」嘖!被孫世傑聽出來了。

「你幹麼每次都要跟靜凡這樣講話啊,把汗擦乾,喝點水。」可珊雖然幫我出氣罵了孫世傑,還不忘體貼地遞上毛巾跟水。孫世傑真是修了好福,交到一個這麼好的女朋友。

「可珊,妳太不公平了吧,都只有準備世傑的,我的咧?」晃一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,在一旁哀號鬼叫,還裝出很可憐的樣子。

「在靜凡那裡啊。」可珊看了我一眼,露出曖昧的一笑。

與其說曖昧,不如說笑得很邪惡。我彷彿看見她身後那條惡魔般的翅膀跟尾巴

而被她這一笑,我也尷尬了。

「拿去。」我把放在我身旁的那瓶水,交給晃一。

可惡!被可珊擺了一道,難怪剛剛她硬要把一瓶水擺到我旁邊。

自從我確認自己喜歡上晃一後,我對他的態度會變得很不自然,雖然我已經告訴自己要平常心,可是,總是在非常時刻露出我的不開心。

就好像上次,他又因為尹孝柔的關係,再度放了我一次鴿子;然後,我氣得連他的道歉都不想理會,雖然最後還是因為心軟接受了道歉,但我愈來愈希望他能把目光放到我身上,希望尹孝柔可以搬離他的心。

練習結束後,可珊又很雞婆的幫我牽線,她故意要讓我們分開行動,早早就拉著孫世傑先離開,留下晃一跟我。

「練習完很累吧肚子餓嗎?」我體貼的問,順便拿毛巾給晃一。

「還可以啦,每天都這樣。」

「現在才三點多而已,要不要去吃點什麼?反正那兩個愛放閃光的傢伙,不會管我們的死活。」我不得不說,孫世傑跟可珊交往後,就很少關心我的生活,雖然我也搬回家了,但至少還可以關心一下吧?我好歹也跟他做了十九年的青梅竹馬,有異性沒人性!

「那我們去吃拉麵,我知道有一家很好吃。」

「好,我要吃味噌拉麵,我最喜歡吃味噌的了。」一想到味噌拉麵,我的口水快流出來了。

「妳也喜歡吃啊?真的這麼好吃嗎?」晃一笑笑,是一種我沒有看過的笑容。像是想起了什麼東西,然後覺得很幸福般的微笑。

「什麼叫做也?」為什麼要用也?

「因為孝柔也喜歡味噌拉麵,我們每次去她每次點,好像都吃不膩。」他邊說,笑容邊從嘴角露出來。

我卻一點兒都笑不出來。期待的心情,在一瞬間遭到瓦解。

吃完麵以後,我們又去了一些地方逛逛,途中逛到了玩偶店,是在鬧區新開幕的。我因為被外頭擺的那隻大玩偶熊給吸引住,所以拉著晃一陪我逛。

「這隻熊好可愛喔,你看,毛茸茸的抱起來好舒服喔。」

我自顧自的逛起來,只要有找到讓我有興趣的小玩意,我都興奮個不停,活像個七八歲的小孩。

「那裡有星星的手機吊飾耶,造型好可愛喔,我要買一個回去掛在手機上。」我像發現新大陸般的開心,店裡有好多我喜歡的東西,除了玩偶熊,還有星星樣式的吊飾。

「妳也喜歡星星嗎?」又是剛剛那個笑容,而且還同樣用也。

原本恢復了開心的心情,又被這個王八蛋給搞砸了。為什麼要三番兩次打擊我?我已經假裝不知道了,為什麼又要再提醒我一遍?

我把吊飾掛回原處,悶悶地離開店裡。

「怎麼了,妳不是說要買嗎?」晃一追了出來,拉著我的手問。

我甩開他的手,「沒心情,不想買了。」他沒有握的很用力,以至於我用不到三分之二的力氣,就甩掉他的箝制。

我笑了,一種心寒的笑容。

如果今天是尹校柔呢?

「靜凡,妳怎麼突然生氣了?」還敢問我,罪魁禍首就是你啊!

我的眼神直勾勾的看著他,沒有半點疑慮。「你告訴我,你是不是把我當成尹校柔了?」我不說肯定句,是因為我希望能夠聽到他的否認。你不要讓我失望!

他先是愣了一下,接著緩緩的開口:「……是。」他的眼睛因為愧疚,而不敢直視我。我的預感,成真了。心裡所想的那句話,也不再是個迴音,轉而變成事實。

我再也忍不住我的怒氣,直接對著他吼了起來,「我告訴你,我不是尹校柔,我是葉靜凡!不要把我當成她,我不是她,我也不想變成她!」激動的情緒,讓我的眼淚也從身體裡發洩出來。

晃一想要伸手安慰我,我卻往後退了一步。

「你現在想要安慰的是誰?葉靜凡?還是尹校柔?」我看著他,因為他的承認,感到痛心不已。

望向他的面容,我更心碎,明明受害者是我,為什麼他的樣子看起來更難過、更痛苦?

晃一的手停在半空中,不曉得該前進,還是後退。

手最後選擇了自動垂下。也就是說,他想安慰的,從來就不是我?

「我承認,我是把妳當作孝柔了。」我覺得我的世界在下著雪,要不然為什麼我會覺得這麼冷?

「所以你對我做的一切,全是因為你把我當成她,是嗎?」

他低著頭,不發一語。

「所以……我每次因為孫世傑哭,你會來安慰我,都是因為我像尹校柔?」

他依然沉默,頭自始至中沒有抬起來看過我。

為什麼不說話?為什麼不反駁我告訴我這都不是真的全都是我自己瞎掰的?他的沉默,像一把銳利的刀子狠狠刺痛著我的心。

眼淚一滴一滴滑過臉頰,「你這個混蛋!」吼完這句,我在他的胸口上附贈了一拳。然後我隨手攔了一輛計程車,讓消失晃一消失在我的視線裡。

原來這就是晃一對我好的原因,原來這就是為什麼我半夜打給他,他會二話不說的答應我的請求,原來他對我百般的體貼,全是因為我像尹校柔。

我到底被當作替代品多久了?我到底做傻子多久了?為什麼我又愛上了一個不喜歡我的人?而且這個人,從來就沒有把我放在心裡過,甚至連朋友都稱不上。因為,我從頭到尾都只是,替、代、品!

 

#我就是我,無法變成你希望的那個。#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花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