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禮拜六中午,可珊很準時的就到孫世傑家報到,但在去孫世傑家以前,可珊先到了我家一趟。僵硬的表情說明了她很緊張,而來我家的目的,是求我可以陪她一起過去。

原本今天我並不打算過去吃飯,想讓娟娟阿姨多多認識可珊。

「唉唷,娟娟阿姨又不會吃人,妳幹麼那麼害怕啊?」

「我就是怕嘛!」拗不過可珊,我還是陪她去了。

到了孫世傑家,氣氛讓我感覺有說不出來的怪。

原本在廚房燒菜的娟娟阿姨,聽見孫世傑的叫喚,從廚房裡走出來,表情嚴肅到一個極致。那個總是笑臉迎人的阿姨怎麼不見了?

「媽,這位是可珊,我女朋友。」

「阿姨妳好。」可珊很有禮貌的打了聲招呼,但卻沒見娟娟阿姨有所反應。

「靜凡妳來了啊,先坐一下,阿姨再燒一條魚就可以開飯了。」娟娟阿姨故意忽略可珊,轉而對站一旁的我說。

……好。」這下讓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……

「可珊,妳別在意,娟娟阿姨可能是沒有看到妳。」白痴都知道我這話太瞎了,孫世傑不一開始就介紹可珊了?白痴加三級啊我!

「不用安慰我了,我早就料到阿姨可能不喜歡我。」可珊的自卑感又出來了。

「沒有這回事啦!娟娟阿姨是對妳還不熟,只要一熟,一定很聊得來。」說完,我用手肘頂了孫世傑一下。

這木頭,到底誰是可珊的男朋友啊?

「對啊,我媽就是這樣,妳別在意。」

「可以開飯了,靜凡,妳去叫一下佩婷。」娟娟阿姨口中的佩婷,是指我媽。

假日都是這樣,通常假日是不見男主人在家,爸跟孫叔叔會相約一起去打小白球,而女人對那些玩意沒興趣,所以假日不是娟娟阿姨煮飯,就是媽媽煮。

孫世傑還沒交女朋友前,通常吃完飯媽她們就會去逛街,娟娟阿姨也會故意強迫孫世傑要帶我出去玩。只是現在不一樣了。

「靜凡,多吃一點,這條魚是阿姨特別為妳燒的喔。」娟娟阿姨夾了超大一塊魚肉進我碗裡。

……謝謝阿姨」我面有難色地接過,不時望可珊一眼,她面容滿了無奈。

「可珊,多吃點,我媽燒的菜很好吃喔!」幸虧孫世傑還沒有太白目,至少他懂得照顧可珊。

這頓飯我是愈吃愈難以下嚥。娟娟阿姨根本沒有意思要看可珊,就算聊天她也只對我或媽媽聊,完全把可珊跟孫世傑當作空氣一樣。

「阿姨,我幫妳洗碗。」

吃完飯,可珊主動地要幫娟娟阿姨洗碗,只不過還沒有走進廚房,娟娟阿姨就出聲拒絕。

「不用了,客人坐著就行了。靜凡,妳可以來幫我嗎?」

被這麼一問,我全身的血液彷彿凝固了。今天不是娟娟阿姨要見可珊的日子嗎,怎麼好像我這個配角成了主角?

這戲不能這樣演啦!

「世傑,我想我還是先回家了。」

被晾在一旁的可珊,似乎也察覺到娟娟阿姨的漠視,丟下了一句話,拿著包包,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孫家。

我很清楚的看見,可珊抹去了眼框中的淚。

「阿姨,妳怎麼這樣欺負人家啦。」

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娟娟阿姨是故意的,不然以前都不替我夾菜,也不會讓我幫忙洗碗的娟娟阿姨,態度怎麼可能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轉變。

若不是故意的,就是這個人不是娟娟阿姨,搞不好是外星人入侵了阿姨的腦袋,正在掌控阿姨的行為。

「就是啊娟,有點過分了。我剛看到那小女孩流著淚離開,世傑追了出去。」

「我說什麼也不會同意世傑跟她交往。」

「阿姨,妳到底為什麼這麼固執呢?我以為今天這頓飯,妳可以去了解可珊喜歡上可珊,可是妳卻處處刁難人家,這也讓我很難堪。」我像是跟天借了膽,居然教訓起娟娟阿姨。

「我有我的理由。靜凡,妳只要喜歡世傑就好,其他的妳不用管也不用擔心。」

「阿姨,我也跟妳說了我做不到!我不喜歡孫世傑了,真的不喜歡了!」難不成真的要生出一個男朋友,才會願意相信我嗎?

「靜凡,我求求妳一定要再次喜歡上世傑好不好?算我求妳!」娟娟阿姨突然哭了出來,把我跟媽媽都嚇了一大跳。

這樣的劇情又是什麼?我現在真的一頭霧水。

「靜凡,我們先回家,讓妳娟娟阿姨靜一靜。」媽把我推出廚房外,又走進去對娟娟阿姨說:「娟,我們這麼多年的感情不是假的,我也懂妳對我的好,也明白妳今天這麼固執的理由,可是我很早以前就說過了,感情不就是這樣嗎?」

一回到家,我連鞋都還來不及擺回鞋櫃上,馬上抓著媽媽問:「妳剛剛跟娟娟阿姨說的是什麼意思?」

媽媽好像想到了什麼,緬懷笑了出來,「娟就是太固執了,十幾年前的事情,還記到現在。」

曾經,有過這麼一個故事。有位女孩默默地喜歡著一位男孩,但女孩知道男孩心裡面存有另外一抹身影,只是女孩不知道這個人,她也熟悉。

某天,女孩把她的心意告訴了這一生很重要的朋友,友人非常支持女孩可以去試著倒追男孩看看。但是,男孩卻對女孩的朋友告白了,她沒有馬上回覆男孩,只淡淡地告訴男孩她會考慮。事情就一直被擱著,男孩始終沒有聽到女孩友人的回覆,於是開始在學校裡找尋她的蹤影。某日,男孩找到了女孩友人,而女孩也一同在旁邊。但男孩並沒有想到女孩的立場,也不曉得她們是好朋友,於是當著女孩的面,問起有關告白回覆的事情。

女孩聽了,感覺到一陣天旋地轉,沒想到自己喜歡的人,卻喜歡上了自己最要好的朋友。可是女孩並沒有覺得難過,反而難過的是為什麼友人要選擇隱瞞她。女孩知道男孩是個不可多得的好男人,所以她也希望自己最珍惜、最要好的朋友能夠得到幸福,之後女孩把想法告訴友人,只見友人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。

後來他們順利的開始交往,女孩則收起了對男孩的所有愛意,看著他們兩個幸福的身影,原本不怎麼難過的心,卻莫名奇妙的想哭。就在此時,女孩的真命天子來到女孩身邊,將自己的手帕遞給女孩,安慰著她受傷的心。

「所以那個給妳手帕的人是老爸?」

「對啊,後來娟的心裡一直有疙瘩,到現在都還認為是自己搶了我喜歡的人,但說真的,那時候我已經沒什麼太大的感覺,反而生氣娟把我蒙在鼓裡。」

「那娟娟阿姨固執的原因,就跟這件事情有關係囉?」

「那時候她對我說,將來我們生下的孩子,一定要讓彼此結婚,算是對我的補償。我還開玩笑說:『如果是一男一女當然好,如果是男男跟女女怎麼辦?』,沒想到娟不但不反對,還很贊成呢!」由次可見,娟娟阿姨想要補償的心態真不是普通的強。

「所以她才這麼希望我跟孫世傑在一起?」

「從我們發現妳喜歡上世傑以後,她就在為你們的未來作打算,但我知道這段感情只有妳一頭熱,所以告訴娟先別著急,誰知道她今天突然來這麼一招,我也嚇到了。」

「我再去跟娟娟阿姨說說看吧。」

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媽媽跟娟娟阿姨一樣,希望我能夠嫁到孫家去,照以前媽欺壓我的情形,很難不讓我這麼認為,但其實這次媽只是單純的給我跟孫世傑一個機會,可是娟娟阿姨的想法跟媽媽截然不同,不管哪一次,她都希望我跟孫世傑能夠成一對。

只可惜現在這個願望,娟娟阿姨無法實現了。

晚上娟娟阿姨來我們家吃飯,但不見孫世傑的蹤影,我猜想,他很可能跟可珊在一起,安慰她中午的事情吧。

吃完飯,按照慣例是吃水果,媽在廚房削水果的時候,我把娟娟阿姨拉到客廳,握著她的手,很真誠的說:「阿姨,我真的不能嫁給世傑。」

「靜凡,如果是擔心世傑不喜歡妳,我會想辦法。」

我欣慰地搖搖頭,「阿姨,我知道妳是想補償,所以希望我能嫁給孫世傑,但上一代的事情並不關我們的事啊,況且媽媽從來都沒有認為妳搶走她喜歡的人。」

「從我結婚到我懷孕那天,我就對上帝發誓,將來我一定要讓我們的孩子成婚,無論用什麼方式。婷的感情放得比我深,只是我剛好是那個幸運的人罷了,要不是我,婷也不會因此失戀。」

我抱著娟娟阿姨,「阿姨,不要那麼自責,如果不是因為這樣,媽媽說不定遇不到我爸,我也就不能出生了,我還要感謝阿姨妳耶!不然現在哪有我的存在?」

「可是……

我打斷娟娟阿姨的話,「感情沒有先來後到,感情就是這麼莫名奇妙,不是誰拿著號碼牌就可以領取的;要遇到兩情相願的人,是得來不易的幸運,所以阿姨妳很幸運,媽媽也很幸運,被這樣的你們生下來的我也很幸運。」

我在孫世傑上見證過了,愛情如果是誰先就誰贏的話,我就不會淪為輸家了,再怎麼早相遇,也比不上一個會讓孫世傑心動的女孩。

而我在晃一的身上,也瞭解到了這點,他曾說在學長沒喜歡上孝柔以前,他早深深地守候著孝柔。所以,先喜歡上,並不代表著愛情的結果。

 

#愛情沒有先來後到,沒有順序可言;愛情要的,是產生心動的感覺。#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花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