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的我不是很相信所謂的因果關係,每當我媽告訴我人要心存善念,多做點好事,我通常都是有一搭沒一搭回答我老媽,現在,我總算是知道要多做點善事了。

而同時我也發現另外一件事,那就是我的念力很強,但通常只有對壞事才會有百分之一萬的準確;至於好事的話,除非那天我運氣好,不然我的念力對於好事幾乎是呈現零的狀態。

站在雪白色的大門前,我一直躊躇到底該不該去按電鈴。如果現在跑走,我媽她絕對會發現,找到我之後再訓我一頓,我最受不了的就是我媽的碎碎念;若我就這麼按下門鈴,我的惡夢就要伴隨而來。

選擇惡夢還是碎碎念?嘖!這根本就是不能選擇的選擇題。

量也知道我沒有那個膽子不聽我媽的話,我可是孝順的好女兒,但孝順,不代表我要接受她每次「熱情」的建議。

一個小時以前,吃完午飯的我,準備回房間上網,因為下禮拜要開學,所以順便找一些學校的資料,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的我,一半開心一半懊惱。早知如此,當初就不應該填離家近的學校。應該再填遠一點,遠到不能再遠,這樣一來我就可以擺脫他,也可以擺脫熱情的長輩們。

或許老天爺就是注定讓我跟他永遠分不開似的,很奇妙的又把我們湊在一塊兒,值得幸運的是,好加在他選得是英文系,而我則是日文系;可悲的是,在同一所大學,還同一層樓。

上網瀏覽了幾個網頁之後,我播放電腦資料夾裡的音樂,看著租來的小說,準備就這樣打發悠閒的假日時光。

正當小說看得刺激時,老媽敲了我房門。

「靜凡,妳下來一下,爸跟媽有話跟妳說。」

我在心裡暗暗地嘖了一聲。老媽很喜歡在我投入一件事情上時,活生生的打斷我。

走下樓,我感覺到有一股奇怪的氛圍圍繞在客廳裡。

我怯生生地走到一人坐的沙發坐下。

「什麼事啊,幹麼突然這麼嚴肅?」剛剛吃午飯不是還好好的?怎麼一下子就變得這麼嚴謹。不會是要告訴我什麼嚴重的大事件吧?

「我跟妳爸,決定要去澳洲玩三個月。」媽一說完,轉向爸爸,對他露齒一笑,笑得我都要起雞皮疙瘩了。真是甜死人不償命、肉麻當有趣。

我鬆了一口氣,原來只是出去玩,害我以為怎麼了咧!把氣氛搞的像是要鬧家庭革命,要開完我玩笑也不是這樣,很容易減少壽命耶。

「然後……」媽媽突然又補充。

「還有?」慘了,有後續讓我的敏感雷達告訴我,這絕不是件好事!

「我們要跟孫家一起去。」

「喔,跟孫家一起去啊……什麼?!跟孫家一起去?」我晃晃腦袋,真希望剛剛只是幻聽。一定是媽媽說錯了,搞不好是王家,對,是王家不是孫家。

「是啊,跟孫家一起去。」可惡的老爸,居然又補了我一槍。這下我不面對現實都不行。

「但是你們暑假不是才去了日本嗎?為什麼又要去澳洲啊!」

爸媽跟孫家從大學時期就是好朋友,爸爸跟孫叔叔兩人從小是一塊兒長大的,上了大學之後,他們認識現在的老婆,也就是我媽媽以及孫阿姨;緣份就是這麼奇妙的一件事情,那時候,媽媽與孫阿姨也是好朋友,而他們四位就理所當然的常常在學校一起活動。

大學畢業以後,爸爸跟孫叔叔在同一間公司上班,爸爸是創意總監,而孫叔叔做的是行銷部經理。媽媽與孫阿姨,則是在公司當行政助理。

又再一次證明了緣份神奇的地方。

但其實這跟緣分沒關係,因為公司是孫阿姨父親開的,原本孫阿姨就打算畢業後與我媽在自家公司工作。至於我爸還有孫叔叔,就只是不想要離開女朋友而已,就算要考試才能進公司,說什麼也一定要考上。

唉,若他們是以這種好的程度對互相就算了。為何非得小孩也算在內?

「妳爸跟孫叔叔還有很多假,反正現在公司又不忙,而且現在機票錢也不貴。」媽媽說得頭頭是道。

哼!別以為我不曉得心裡在盤算什麼。

「好啊,那你們去。我可是不要再去孫家住了喔!」先聲明保衛我個人立場,我可不想再一次體驗跟男人同住的夢魘。

「不行。」我還沒說完我的理由,媽媽直接回絕我。

「為什麼?」我疑惑地望向媽媽。

若是以前還沒有滿18歲,我可以了解媽媽擔心我一個人住會危險,但現在我已經成年了,我可以自己決定事情。

「因為我不放心妳一個人住,而且有世傑在我也比較放心。」

一說到孫世傑,媽媽眼裡閃爍著很特別的光芒,好像希望我懂她這樣安排的意思。

 

#王菲說,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;我說,緣分是種很玄的東西。#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花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