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,不一定要用說的才懂。用心,也可以感受的到,愛的深刻。

即是不用嘴巴說明,用行動來證明一切,能夠傳達給你,這樣我也心滿意足。

今生我無法實現的願望,下輩子,我一定要親口對你說。 

 

***

 

「可愛的小姐,妳撞到我怎麼不道歉啊?」在擁擠的道路上,我不小心撞上一個人。

 

 

這人見我沒道歉,硬是抓著我不讓我走。

 

 

「小姐,拜託妳有點禮貌好不好?」我已經鞠躬了,這樣不行嗎?.

 

 

「小姐,妳不要不說話啊?」

 

 

我開始感到有無名火冒出。於是我翻開包包,拿出筆記本跟筆。

 

 

剛才我已經點頭道歉了,這樣不行嗎?

 

 

「妳……不會說話?」他有點驚訝。

 

 

對。

 

 

「抱歉抱歉,我不知道,還這樣對妳。」他露出陽光的微笑,跟剛才的他無法畫上等號。

 

 

我沒有說話,打算離開。

 

 

「等等,我請妳喝杯咖啡吧?」這是一句問句沒錯。但他卻不等我回答,抓了我的手就往前走。

 

 

你到底要幹嘛?

 

 

「老實說,剛剛是我故意撞妳的。」他喝了一口咖啡,看著我說。

 

 

故意的?那幹嘛還要我一直向你道歉?

 

 

「因為我想搭訕妳啊,哈哈。」他又笑了,我發現他笑起來很好看。

 

 

我默默端起奶茶喝,對這種事情不屑一顧。

 

 

這不是第一次,已經有太多次了。每次的結果都是一樣,一開始以為我只是個安靜不喜歡說話的女生,知道我是個啞巴後,就會謝絕聯絡。

 

 

「那妳為什麼不能說話?」他看看我,很認真地問。

 

 

我不想跟陌生人說。

 

 

「我叫方喬彥,從今天開始是妳的朋友。對朋友的話,就可以說了吧?」又是那燦爛的笑容,不曉得為什麼,看見這樣笑的他,我有種開心的感覺。

 

 

可是我不想跟你做朋友。

 

 

「不這樣啦,求求妳。」這時候,他突然向小男孩一樣撒嬌起來。

 

 

「等等,我接個電話。」手機鈴聲響起,那是溫嵐的同手同腳。

 

 

「對不起,我現在有事情必須要醫院一趟,妳跟我來。」他的表情突然變了,然後又抓著我離開了。

 

 

我沒有要走啊?為什麼要抓著我走?如果當年的我,能遇見他,說不定我就能開口說話了。

 

 

站在急診室外頭,方喬彥來回不停地走,時而向上天乞求什麼,時而皺起眉頭。

 

 

我點點他的肩。

 

 

怎麼了嗎?在裡面的人是誰?

 

 

「是我妹妹,她有先天性心臟病。」說完,他的表情比剛剛更黯淡了。

 

 

上帝會保佑她好起來的。

 

 

「嗯,可是也只是暫時的吧?醫生說,最多也只能活到二十歲。我不曉得我每次禱告是為什麼,明明她就只能活到二十歲,為什麼我現在還要讓她痛苦呢?」方喬彥的聲音微微地顫抖,眼睛閃爍著淚光。

 

 

二十歲不是盡頭。會有奇蹟,只要相信。

 

 

「可是換心的人太多了,什麼時候會等到我妹,我也不曉得。」

 

 

正當我想回寫,急診室的燈滅了。

 

 

「喬彥,目前暫時脫離危險了。」醫生細細跟方喬彥說明。只是他臉上卻沒有放鬆的表情,一般來說,如果聽到是安全的,至少會安心,可我卻感覺他很痛苦。

 

 

「抱歉,硬拖著妳到醫院。」

 

 

嗯,沒關係。

 

 

聽他這麼一說,完全忘記我不是自願跟他來的。

 

 

「妳有什麼聯絡方式嗎?下次可不可以陪我來見我妹呢?」

 

 

我有手機,你可以傳簡訊給我。

 

 

連我自己都感到意外,我竟然會把手機號碼,給一個才認識不到二十四小時的人。

 

 

我想認識他,沒有為什麼,我就是想認識他。

 

 

 

 

***

 

 

 

「哥,這就是妳女朋友啊?」誰是他女朋友?

 

我一臉狐疑地看向他,準備拿起紙筆反駁。

 

 

方喬彥見我要拿筆,順手搭住我的肩膀,跟我一副很親暱的樣子。

 

 

「對啊,很漂亮吧!喬茹,妳口渴了吧,我跟妳大嫂去買飲料。」誰又是她大嫂啊!

 

 

走出病房,他把手放開,然後才緩緩對我道歉。「抱歉,沒有徵求妳的同意,就說妳是我女朋友。」

 

 

我們找了個位置坐,他開始對我訴說:「我妹,一直很想看我的女朋友,可是我根本無心去交。有次,她對我說,如果沒能在她活著的一天看到我女友,她會不放心的死去。所以,那天我才會搭訕妳。」

 

 

所以現在是要我假扮妳女朋友嗎?

 

 

「妳願意嗎?」他帶點期待的眼神望著我。

 

 

不願意。

 

 

「呵呵,我很好笑吧?明明不希望喬茹痛苦,卻不忍心她離開我,我只剩下她這麼一個親人了。」方喬彥捏著鼻頭,似乎是在警惕眼淚,讓它不要流下來。

 

 

我改變心意了,我願意做妳的假女友。

 

 

面對這樣脆弱的他,我不忍心在拒絕,他只不過是想完成妹妹的一個願望。

 

 

「那妳叫什麼名字,我到現在都還沒問呢!」

 

 

我不想說。

 

 

「那我就隨便稱呼妳好了。嗯……叫小汪好了,妳的眼睛水汪汪的很適合。」

 

 

我第一次遇見這樣的人,並沒有因為我的不說而堅持想知道。

以前,只要我這樣回,那個人絕對會堅持到底,可是方喬彥不一樣,他不僅沒有強迫我,反而還替我取小名。

 

 

吳雨。

 

 

其實,我很討厭對別人說我的名字,一開始聽到這個名字的人,不會有什麼反應,知道我是啞巴後,就會嘲笑我是「無語。」

 

 

「很好聽啊,我很喜歡。」

 

 

喜歡?為什麼?

 

 

「吳雨不就是沒有下雨的意思嗎?我最討厭雨天了,所以我喜歡吳雨這個名字。」

 

 

你是第一個說我名字好聽的人。謝謝你,喜歡它。

 

 

 

***

 

 

 

「吼,你們很慢耶,去火星買的喔!」

 

 

「買來給妳喝就不錯了,還嫌。」

 

 

從這樣鬥嘴的畫面可以看的出來,方喬彥真的很愛他妹妹,那種愛,我想是連女朋友都比不上的。

 

 

「哥,妳還沒跟我介紹妳女朋友。」她看了我一眼,似乎在等我介紹我自己。

 

 

「她叫做吳雨。」

 

 

「吳雨姐妳好,我叫方喬茹,妳叫我喬茹就可以了。」她對我微笑,我也對她微笑,可是我沒有辦法說出妳好。

 

 

「吳雨姐,妳不開心嗎?為什麼都不說話啊?」病房內,依舊只有兩個人的聲音,我以為可以瞞過喬茹,可是她終究發現不對勁。

 

 

「妳問題很多耶,病人該睡覺了。」方喬彥見狀,趕緊出來幫我打圓場。

 

 

我拉拉方喬彥的衣角,打算說出實情。

 

 

我沒有不開心,也沒有生氣,我只是不能說話而已。

 

 

「對不起,吳雨姐,我不知道……」喬茹表情有點愧疚。

 

 

我沒有怪妳,妳不要感到有壓力,今天認識妳我很開心。

 

 

我翻開筆記本新的一頁,打算說出這個秘密。

 

 

他們沒有說話,只是靜靜地看著我、聽著我寫。

 

 

病房內的寂靜,安靜到可以清楚聽見,筆在紙上書寫的聲音。

 

 

小時後我親眼目睹我爸失手殺了我媽,這個陰影遺留在我心裡很久,使我得了語言障礙,儘管接受醫師的治療,我對於開口還是會懼怕。而我的爸爸,也離我而去。從前歡樂的家庭,已經消失不見。說真的,看到你們兄妹這樣,我很羨慕。不過我現在也很幸福,因為遇見了你們。

 

 

我感覺得到他們臉上的驚訝,我也很驚訝,今天已經做了太多令我驚訝的事了。

 

 

從來,我沒有對任何人開口說過這個秘密,但面對他們兩個人,我感到前所未有安心,好像,是媽媽派給我的家人一樣。

 

 

 

***

 

 

 

手機鈴聲傳入耳裡,我揉揉睡眼惺忪的雙眼,努力地撐開眼看訊息。

 

 

有空嗎?能不能出來見我?約在第一次碰面的咖啡店。

 

 

是方喬彥。

 

 

這陣日子,他帶我去很多地方玩,那些地方,都是我沒有去過的。獨自一個人生活的我,自從生活裡出現了他,孤單寂寞的日子漸漸遠去,可是我知道,這一切只不過因為我是他的假女友。

 

 

怎麼了,今天你不是說沒空不能出來嗎?

 

 

「這個先給妳。」他沒有回話,只是給了我一本筆記本。

 

 

這要幹嘛?

 

 

「用來寫字啊。我看妳的筆記本快見底了,所以先幫妳買好。」他露出燦爛的微笑,跟我們第一次見面的笑容一樣,也同樣是在這間店。

 

 

這個可以改天在給我啊,為什麼要今天?

 

 

「妳很笨耶!拿去。」然後,方喬彥這次給了我一個禮物。

 

 

我拆開來看,居然是一條項鍊。

 

 

為什麼送我這個?

 

 

「笨蛋,妳還問,今天是情人節啊。」方喬彥臉上突然染上紅暈,害羞的他一直喝著咖啡。

 

 

可是,我只是假裝的,不需要這麼真吧?

 

 

我承認我已經愛上方喬彥,可我從來沒有想過,要以假女友身分要求過什麼情人節。只要能待在他身邊,感受他的體貼、他的溫柔,這樣就可以了。

 

 

「其實,我發現我好像真的愛上妳了。」方喬彥放下咖啡杯,堅定地注視我,對我說。

 

 

「我一開始是想找妳做假扮的沒做,可是經過這一個月以來的相處,我發現,我其實還蠻喜歡妳的。妳願意跟我交往嗎?」

 

 

在筆記本上,明明只有三個字而已,我卻故意寫得很慢,筆記本後面的我,早已經感動的流下淚水。

 

 

我願意。

 

 

走在路上,喬彥緊緊握住我的手,我感到幸福從手心中傳來。

 

 

「妳覺得要買什麼好呢?熊熊好了,女生應該都喜歡這個吧?」我們在一家玩偶店停了下來。今天也是喬茹的生日。

 

 

嗯,熊熊很可愛,就買熊吧!

 

 

 

***

 

 

 

遠遠的,我們看見有人進出喬茹的病房。

 

 

「陳醫生!」

 

 

緊握著我右手的手被放開,熊也一起從喬彥的左手被放開了。

 

 

「陳醫生,我妹妹怎麼了!」

 

 

「你來的正好,我正準備打電話給妳,喬茹的心臟突然衰退,我們現在要做緊急手術。」

 

 

我抱著熊,走道喬彥面前。

 

 

「對不起,妳今天先回家吧,我不知道手術會到幾點。」喬彥臉上滿滿的不安,我卻不能出聲安慰他。

 

 

我陪你一起等,兩個人祈禱,總比孤單一個人好。

 

 

幾個小時過去,手術燈滅了,醫生也一同走出來。

 

 

「喬彥,我希望你能有心理準備。喬茹,可能無法撐過二月了。」

 

 

聽見這個消息的喬彥,臉上沒有任何血色,慘白著一張臉,看著被推出手術室的喬茹。

 

 

回到病房後,喬彥就一動也不動的看著喬茹,嘴裡還念著:「喬茹,妳不能丟下哥哥。」

 

 

喬彥,打起精神來,我先回去。

 

 

回到家,我躺在床上,翻來翻去也睡不著,於是我拿起筆記本開始寫起信來。

 

 

一個字、一個字刻印在我心裡,我不准自己忘記,這是我一輩子都要記得的事情。

 

 

 

***

 

 

 

我緩緩走近喬茹的病房,並不想打擾到喬彥。從門外看他,似乎這幾天沒有好好吃飯。看著他消瘦的臉龐,我好難過,可是卻感受不到心痛。

 

 

「喬彥,有人願意捐心臟給喬茹,而且還是指名給她。」陳醫生驚慌的跑來,告訴喬彥這個好消息。

 

 

「真的嗎?」喬彥臉上露出奇蹟的笑容。

 

 

「真的,一切都準備就緒,可以開始動手術了。」

 

 

我站在旁邊,不敢出一點點腳步聲,我不想讓喬彥發現到我,現在,我只想默默待在旁邊,靜靜等候喬茹的好消息。

 

 

手術中的紅燈滅了,陳醫生一走出來,喬彥上前問他。

 

 

「喬彥,手術很成功。」

 

 

「太好了……太好了。」

 

 

太好了,手術成功了,我也很想跟喬彥一起分享喜悅,可是,我還是決定不出現打擾喬彥。

 

 

病房裡,喬彥看著麻醉還沒有清醒的喬茹,握著她的手說:「喬茹,有個好心的人士願意捐贈心臟給妳,醒過來之後,妳就可以安心的過自己的高中生活了。」

 

 

站在門外的我,看到喬彥終於露出他陽光的微笑。我好開心,喬彥終於笑了。

 

 

「你是方喬彥先生嗎?有人托我拿東西給你。」護士小姐走進病房,把我的筆記本交給喬彥。

 

 

喬彥翻起筆記本第一頁,同時,我也走進病房。此刻的我,真的好想跟他說話,我好像讓喬彥聽聽我的聲音,我卻不希望,開口說的是一句別離。

 

 

而我,今生也無法對喬彥開口,就連別離的話,也說不出口。

 

 

 

喬彥,當你看到筆記本的時候,我已經去天堂當天使了。你不要覺得驚訝,不要覺得難過,這一切是我自願付出的,就像你對我的付出一樣。

 

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相遇的時候嗎?你霸道地拖住我不讓我離開,其實在那個當下,我似乎就有了一種一見鍾情的感覺。

 

直到你接到醫院的來電,你抓著我也一起來到醫院,還對我說,要我做你的假女友。我點頭答應的那時候,就已經愛上了你。就算是為了達成你妹妹的心願,我也不在意。

 

還記得嗎,你在咖啡店對我說,這次是真的要我當你真的女朋友,其實我想寫的不是我願意,而是我愛你。可是,我希望我是用嘴巴說出來,而不是用寫的。

 

喬彥,儘管愛情的時限只有短短一個月,可是在這一個月裡面,我過的好開心好快樂。那是我以前沒有體會過的快樂,因為你,因為喬茹。

 

所以,就當是為了我,跟喬茹一起好好的活下去,我會在天上守護你們。

 

你說過你喜歡我的名字,因為是無雨,而你討厭下雨。

 

只要是晴天的時候,你就抬頭看看天空,我會在天堂跟你揮手。

 

我真的好想好想對你說我愛你,我真的好想親口對你說。

 

喬彥,如果我們還有下輩子,我一定會親口跟你說,我愛你。

 

 

雨。

 

 

 

筆記本的第一頁,是我對喬彥的自白,剩下的空白,我畫了我們這相處的種種回憶。

 

 

最後一頁,我則是畫了,趁他不注意的時候,我偷親他的側臉。

 

 

旁邊我還寫了一段話:It was the only kiss, the love I have ever known.

 

 

「雨,你在騙我的吧!雨!」喬彥低頭捧著筆記本,眼淚也一滴一滴落下。

 

 

喬彥,我在這裡,我現在就站在你身邊,你感覺到我了嗎?

 

 

喬彥,我真的好想開口說話,我好想開口對你說我愛你!好想……

 

 

 

我走近喬彥的耳邊,用唇語說出:「喬彥,我愛你。」然後,在他的臉頰上,印了一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*It was the only kiss, the love I have ever known.*

一生一次的吻,一生一次的愛。

摘自:現在只想愛你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花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