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交往的情侶會做什麼事情呢?

看電影?牽手?逛街?擁抱?還是,其他?

如上述的看電影,在還不是情侶的我們,早就不曉得看了多少部的電影逛了多少次的街但牽手跟擁抱,目前為止依然是零的狀態,更別提「其他」。

決定好要在一起的情侶,我想大多數應該會先彼此慶祝一下,很可能去KTV唱High歌表示自己亢奮的心情,又或者去別的地方來作為第一天交往的紀念日。

很可惜,沒一樣發生在我身上。

從學校離開以後,晃一帶我去吃巷口的隱藏美食,那間店我們也去過好幾次。吃完飯後,我滿心期待接下來的行程,對我而言,這是值得紀念的一天,我不想要草草結束。

但,當眼前越過的景色愈來愈熟悉時,期待瞬間取代了失望。

我們哪裡也沒去,直接回家;甚至也沒有去看煙火、彼此互相說聲Happy New Year

我有點無奈的把安全帽脫下來,想不到交往的一天,就這麼匆匆過去了。若是往後的每一天都這樣,那他幹麼還要答應我的要求?

他接過安全帽,忽然笑出聲,我有點疑惑。

「時間不早了,快點進去吧!放心,我記得我今天下午說過什麼,這也不是一場夢,明天妳醒過來,我還是妳的男朋友。」這回,換我笑了。

晃一就是這麼會觀察我,即便我什麼都沒說,他還是看得出來我的不安。今天一整天,我都覺得自己是活在虛幻裡,好不真實。

「期末考快要到了,等考完試,我們再好好計畫去哪裡玩吧!下禮拜堂課是必修要交作業吧,所以今天好好休息準備吧!」他是神嗎?!怎麼連我的課表都知道?我沒說過吧?

晃一看著我訝異的臉孔,直接替我回答,「前幾天可珊就在哀嚎了,她嚷著作業做不完她要死定了。」他邊說邊把手掐在脖子上。學可珊還真是學得入木三分。

原來啊,不是不帶我去玩,而是顧忌我的必修所以作罷。我的心,又因為他的體貼而感動不已。

「快點進去吧。」

「我想先看你走。」我說,有點難分難捨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頭銜進階為女朋友,連我的行為也跟著一起進階了。我居然扯折他的衣袖,撒嬌起來。

這是我嗎?不會是被妖魔鬼怪附身了吧?

「我不會跑掉的,所以不用怕也不擔心,妳再不睡明天小心明天長痘痘。」其實,我好想說就算會長滿臉痘痘,我依然覺得幸福。但是太肉麻了,偶說不粗來。

看,我舌頭都打結了,心裡想而已就這樣,要是說出來,我不被毒啞才怪。

他像是在吼小孩子般,一下給我再三保證,一下拍拍我的頭要我乖乖聽話。只可惜本小姐今年不是只有三歲而已!

「那你先走,我喜歡看你的背影。」

「妳想不想要有一個證據?」他沒頭沒腦的問。

「什麼證據?」

我還來不及反應,他便在我額頭處落下了一個吻,很輕、很柔,就像他一樣。

「這樣可以證明我不是說謊了吧?別再想有的沒的了,快點進去吧,晚安。」他拍拍我的頭,準備發動引擎要走時,驀然回眸對我一笑,「忘了說,新年快樂,掰掰。」然後,騎著機車消失在轉角。

這一笑,笑得不停冒出反粉紅色幸福泡泡;可卻有點悲喜交加。

喜的是,晃一剛才吻了我(雖然只是額頭);悲的是,我的表情一定是天下無敵蠢,根本來不及好好享受。

我的眼睛應該沒有瞪的像死魚一樣大嘴巴開的跟河馬一樣大,沒有吧?沒有吧?

「葉靜凡,妳這死女人什麼時候跟晃一變成這種關係啊!」忽然傳來可珊的怒吼聲,我朝著聲音的方向望去,閃光二人組居然站在陽台,四隻眼睛動也不動的鎖定我。

幹麼,我是槍擊犯還是殺人魔?表情有必要那麼驚訝嗎?最好他跟孫世傑不會來親額頭這招。

看了他們一眼以後,我轉身進屋,可珊爆發的怒吼馬上就傳來我耳裡了。幸好這附近沒什麼住家,不然可珊早就被瓶瓶罐罐砸死了。

我脫下厚重的外套,整個人摔向我那柔軟的大床上,疲倦也在這時候席捲而來。

可珊一進門就是把我從床上拉起來,完全不想讓我睡。

她一定是阿共派來的陰謀

「葉靜凡,妳真的很不夠意思耶!這種事情居然瞞著我。」可珊氣呼呼,樣子像極了河豚。幸好她不是真的河豚,不然我不敢保證她不會用身上的毒刺來刺我。

「我沒有要隱瞞,只是沒機會說啊。」真是冤枉,也不想想我才剛回到家而已,而且也是今天下午才發生的,哪來得及說啊?

「那現在快說,你們到幾壘了?還有,是什麼時候在一起的?」可珊好像變成了八卦記者,鎂光燈在我面前閃個不停,她拿著麥克風硬是逼我說出一個結果。

我嘆口氣,任命的下樓泡了兩杯可可,一杯給她一杯給我,因為我知道,她若不清楚事情的原委,我們今晚都不用睡了。

喝了一口熱可可,我便將今天所有的事情告訴她,包括我要晃一當我的男朋友。

「真的假的?!他答應了?」聽完以後,可珊除了震驚之外,沒有其他的表情。

「嗯。」說實話,我一開始真的沒想過他會答應,畢竟,他是個不容易放下感情的人。

「妳怎麼跟瞿晃一一樣笨啊!明知山有虎,為什麼一定要向虎山行?」可珊眼中噴出熊熊烈火。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她那麼生氣。

「說不定老虎正在睡覺啊。」我的意思是,就算機率很低,但至少還是有一點希望、機會,只要有,我就絕不能放棄,一定要努力到最後一刻為止。

錯失機會的遺憾我怕了,我真的不想要再體會第二次。

「白痴嗎還是妳傻了?要不然就是晃一的口水吃多了,跟他一樣蠢。」可珊愈說愈激動,聲音也愈來愈大。

「可珊,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。我也明白妳的擔心,可是我不後悔我做出這樣的決定,其實,我反而很開心。以前我不懂得努力,現在我懂了,也想要試著用盡所有的力氣去喜歡一個人,」我走向前抱著她,「所以,為我加油好嗎?」

「妳這個笨蛋!」可珊也回抱我,但她卻哭了起來。

「奇怪,先前不是有人要我幫她拯救晃一的嗎?怎麼現在卻一直罵我笨蛋啊?」我故意噹她。

「我一直以為晃一對尹孝柔的感情並沒有那麼深,我卻錯得很離譜,我也沒想過他那麼癡心,所以才會說這種話,但現在卻不是這樣啊!」眼淚撲簌簌的墜,看得我有點心疼。

「放心,我既然會這樣做,就表示我也想過後果,對我而言,現在最重要的,就只是希望能盡快消除晃一心中尹孝柔影子。」

「加油!靜凡,如果是妳的話,我想一定能成功的。」

其實,我不知道要怎麼做才好,我不曉得我們之間必須要累積多少的回憶,才能足以讓晃一一點一點剷除有關尹孝柔的一切,我也害怕五個月以後是以失敗收尾。

但現在已經無法回頭了,滿溢出的感情,已無法收回,只能面對。

就好比要上戰場的將軍,他不會知道這一戰是勝是敗,惟有竭盡所能,才不會有遺憾。

 

#為了你,我願意傻一次。#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花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