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隔天中午在學校吃飯的時候,孫世傑告訴可珊這禮拜六娟娟阿姨要見她的事情,只見可珊心裡充滿了很多不安,尤其就在聽完孫世傑跟他說,我們雙方父母一直不停地希望將來我們的能結婚,可珊又露出了昨天那種沒自信。

我試著替可珊打氣,「放心啦,阿姨跟叔叔他們很好相處。」其實娟娟阿姨只是要看孫世傑有沒有撒謊而已,但現在好像也不重要了。畢竟我把真相告訴了媽媽跟娟娟阿姨。

「對啊,我爸媽很好相處,妳只要放輕鬆就好了。」孫世傑在一旁安慰。

吃完飯,大家下午一樣都沒課,在餐廳解散前,我已經很習慣的跟晃一走在一起。

「這兩個人真是的,完全不把我們放在眼裡耶!」晃一抱怨,還不時將兩隻手搓熱。

「聖誕節快到了,他們可能考慮去哪裡過吧。」

「今天要做什麼?看電影、吃飯,還是逛街?」晃一問。

「嗯?」

「嗯什麼嗯,我說我們今天要去哪。」他敲了我的頭一下。

這個舉動跟上次一樣,不但沒有讓我覺得很痛,反而還有股甜甜的滋味。

又覺得甜甜的?難道晃一的力量會轉換成蜂蜜嗎?

「都可以啊,每天去看電影都沒有什麼好看的,我們今天去喝咖啡好不好?我請客。」電影幾乎都看的差不多了,天冷還是做暖一點的休閒活動好。

「好啊,既然妳請客,那有什麼問題。」

最近的我變得好奇怪,有時後會對晃一有種怦然心動的感覺,甚至半夜睡不著還會想要打電話給他,讓他帶我去外面晃一晃。

「今天我們走路去好不好?我怕騎車妳會覺得冷。」晃一貼心地問。

「好啊,我也想散散步。」

我跟晃一肩並肩地走在一起,我不時會偷瞄他,想想這個跟我一樣在單戀的男孩……不,我已經沒有單戀了。

有時我會覺得晃一好辛苦,如此壓抑自己的感情,在本人面前,卻要裝作什麼都不在乎。這樣的我們好傻,可是卻很幸福,我們也只是希望,喜歡的人可以露出微笑,這麼簡單而已。這是一種,心酸的幸福。

「我看今天還是我請客吧。」走進咖啡店,點完咖啡準備要付帳的時候,晃一突然拉住我要付錢的手。

「為什麼?不是說好了今天我請。」

「先別問這麼多,後面還有人在排隊。快啦快啦,妳去找位子坐。」

找了個靠窗的位子,我了坐下,沒多久後晃一就端著兩杯咖啡走到我面前。

「你很奇怪耶,每次出來都讓你請,就跟你說換我請了。」

「那,慶祝妳終於走出來了。」晃一把我的那杯咖啡遞給我。

「我記得我們前天去看電影要付帳的時候,你也是這麼跟我說的耶。」搞不好下次我說要請,他還是會用同樣一個理由拒絕我。

「一個大男人讓女人付錢,這太丟臉了,我做不到。」他喫了口咖啡,笑著說。

「最好是。」我也喝了口咖啡,好香,這是我懷念的香草拿鐵。

晃一喝著咖啡,眼神望向店外的景色。他的表情又露出了哀怨,光用膝蓋想也知道是為了尹孝柔。

「我都已經走出來了,什麼時候換你?」我問。

「什麼?」

「少跟我裝傻,既然我都可以走出來,沒道理你不可能。」

「或許這輩子,都無法吧。」又來了,又是那抹灰暗的笑容。

「你沒嘗試過,怎麼知道這輩子都不行?難道你要一直這樣守護尹孝柔,不打算跟告訴她嗎?」

「我絕不會跟她告白的,我說過了啊,告白只有跟她絕交的份,那麼還不如默默守護她比較好。」

「膽小鬼,說來說去,你也只是跟我一樣不敢表白自己的心意而已,說什麼要默默守護,這種話鬼才相信!」我像瘋了一樣突然對他發脾氣。

奇怪,我幹麼要這麼生氣?

「妳怎麼了?是不是哪裡不舒服?」

「沒有,我很好,好得不得了。」我故意把視線轉向他另一邊。光是看到他,我的火氣又冒了上來。

「可是妳語氣聽起來不太好。」

我沒回答他,自顧自喝著我的咖啡。

不回答他不是不想回,而是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,又怎麼告訴他?

「我想回家了。」窗外突然飄起毛毛雨,天氣好像又更冷了一些。

「那我送妳回去。」

「嗯。」

這段期間不管我們去哪裡,回家都是晃一會送我回家,而且他也會來載我,他的機車我都不曉得坐了幾遍。只是,那頂安全帽,依然不是屬於我的。

走出店外,雨沒下的太大,剛好附近有便利商店,晃一就買了兩把傘,一把給我,另一把是他的。可是,我卻有一種「怎麼不買一把就好」、我想跟晃一共撐一把傘的心態。莫非是小紅來的前兆?不僅連脾氣變得古怪,連心思都跟著一起變怪了。

就在我們要走回學校遷車的時候,愛太痛的鈴聲響了。

自從我下定決心要忘記孫世傑後,他的鈴聲早被我換掉了,而這鈴聲的另外一個代表,是尹孝柔。

「怎麼了?」晃一看起來很緊張。「我知道了,我馬上過去。」

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

「孝柔突然有事,抱歉,今天妳自己回去,小心點。」他話一說完,就攔了一輛計程車消失在我的眼前。

這算什麼?說要送我回家的是他,他怎麼可以出爾反爾?為了一個尹孝柔,居然這樣對我?

怎麼又來了,我為什麼要這麼生氣?晃一把尹孝柔擺在第一位我又不是今天才知道,那我幹麼這麼火大?唉,可能是小紅要來報到了。

我獨自撐著傘,一個人漫步在雨中,頓時有股寂寞湧上心頭。

我愈來愈不對勁了,不只對晃一發脾氣,還罵晃一是膽小鬼,甚至生氣幹麼跟我一樣傻,現在又覺得少了晃一很寂寞。

我搖搖頭,想把這樣的思緒甩出我的腦袋外,不想再去思考這麼複雜的問題,反正明天起床以後什麼都會忘了,再想也想不出答案,那不如不要想,免得到時後腦袋爆炸。

 

#什麼時候,我才可以擁有屬於我的專屬?#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花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