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於孫世傑要我幫忙這回事,就好像一個大石頭壓在我的胸口上,讓我難以呼吸。他說,他喜歡上可珊了。不是疑問句,是很紮實的肯定。

最近碰到可珊,我也只是點個頭打聲招呼,然後就胡亂編個理由說有事,而對於一起四個人吃午餐的邀約,我也說通識課的教授突然出了好多報告,所以沒有時間。

天曉得我在逃避,逃避孫世傑喜歡可珊這件事。

光聽到就已經讓我的心痛得受不了,我更無法想像孫世傑現在是用什麼眼光在看可珊,我不想看到。

看得出來我不對勁,只有晃一。

「最近很忙?」

下課他就出現在教室門口擋住我的去路,硬是拉著我到附近的咖啡館坐下,眼神向繩子一樣綁住我讓我動彈不得。

「是啊,那個教授出了名的愛刁難,光是忙他的報告我就快昏了。」

雖然教授愛刁難,但其實那些報告我老早就完成好了,而且教授不但非常滿意,還誇讚我做得不錯。只有強迫自己把心思放在作業上,我才會比較快樂一點。

「是嗎?不是在躲誰逃避誰?」晃一的問題,讓心虛的我顫抖了一下。

「哪、哪有啊我要躲誰?」我試著打哈哈帶過,目前我並不想談論有關孫世傑的事情。任何一點都不想。

「說吧,我可以慢慢聽妳說。」他喫了口咖啡,淡淡地望著窗外的景色。

為什麼什麼事情都逃不過他的眼睛呢?難道他有透視眼,可以看穿我內心的想法?

「為什麼你……」我難過得說不出話來,眼前浮現一層薄薄的水霧。

「妳跟孝柔其實很像,有了心事都會擺在心裡不說,雖然嘴上說沒事,但表情都出賣了妳們。」

我的淚水,就這麼悄悄地從眼角滑落。

一直以來,我都希望孫世傑能發現我眼裡的期盼,以及渴望。我希望他能感受到我對他的特別,我希望他知道對我而言,他是唯一,是獨特的,但這一切的一切,全不是被當事者看出來。

「他說他喜歡上可珊了。」我抹去淚水,調整好自己的呼吸,慢慢的說。「他還說,要我去幫他問可珊對他的感覺……」講到這句,淚水再度湧了出來。

「我可以體會那種痛。」晃一遞了張面紙給我。

之後他帶著我離開,他說,怕店裡的人會誤以為他在欺負我。畢竟我的眼淚一發不可收拾。

他先帶我回到他家拿了一袋東西,我問他是什麼,他只告訴我等等就知道了,然後再到附近的書局買了一大疊信紙。約莫一小時後,我們來到了海邊。

「我每次只要心情不好,都會來這裡寫信,把想要對孝柔說的話都寫起來,然後丟進海裡。」他翻開帶子,裡面是酒瓶,有海尼根也有冰火。

「你有收集酒瓶的習慣?」

「因為我知道,當我喜歡上孝柔,我一定會常常來這裡,所以每次喝完瓶子我都會留著。」他從袋子裡拿出一個瓶子,然後把信紙跟筆遞給了我。

「把想說的都寫下來吧,不然下去對著海喊一喊也好。」

我接過他的信紙跟酒瓶,只覺得有點詫異。沒想到他是會做這種事情的人。

「來吧!」他對我伸出手,像是要帶領我前往快樂的國度。「如果不發洩一下,是無法快樂的喔!」

於是,我把手交給了他。

握上他的手的那瞬間,我好像抓住了什麼似的安穩。過去的我不曾對異性有任何肌膚之親,我所謂的肌膚之親,是碰個肩膀,或者握手之類的,就連直屬的學長我都保持適當距離。但對晃一不一樣,我居然可以很自然的就把手交給他。看來,晃一在我心裡的分量,不知不覺變得重要了。

「今天天氣不錯,海風吹得很舒服,好適合寫信。」晃一選了一塊位置坐了下來,然後開始動手寫起信。

「你每次只要傷心都寫嗎?」我坐在他旁邊,他的字好漂亮。

「因為這些感覺不能對任何人說,我只好告訴海洋。」

海風很大,我靜靜的吹著海風,看著晃一專注寫信的樣子,頓時感到好忌妒,也好羨慕。羨慕那個叫孝柔的女生,除了有個愛他的男朋友,還有個默默暗戀她的好男孩。

「好了。」

晃一站起身,把信捲進酒瓶裡,然後使出吃奶的力氣把瓶子丟向大海裡。

我驚呼,「好遠喔,你力氣真大。」跟朋友去海邊玩的時候,我丟石頭的時候也僅僅丟在海邊與沙灘的邊緣而已,果然男生的力氣還是比較大。

「我寫完了,換妳了。」

「換我?我沒有寫信的習慣。」我抱著自己的膝蓋,繼續享受海風。

「嘖!妳這樣下去會生病啦!站起來吼一吼,把心裡不愉快的都喊出來。」他硬是把我拉起來。

「我不會……

「像這樣,啊────」他用手圈住自己的嘴巴,用力地吶喊著。

「啊…………

「妳這麼小聲聽不見啦,要很大聲,啊──這樣。」

看著大海,好像有一股魔力,我像脫韁的野馬,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,對著大海吶喊起來。

「啊──孫世傑──我好喜歡你──好喜歡你──

「孫世傑──你知道嗎──我一直很喜歡你──」在吶喊的同時,我也感覺到鼻子微微的泛酸。

海風吹散我的髮絲,把眼淚也一起吹乾了。

「孫世傑,不要喜歡可珊好不好……」壓抑在心裡,再也忍不住的淚水,在這一刻崩潰。

「哭吧,哭出來會好一點。」晃一摟著我的肩膀,安撫著我的脆弱。

我把臉埋在手心裡,打算讓自己哭個痛快。長久下來的忍耐,讓我好累,我再也無法假裝下去,已經到極限了。

 

#你知道嗎,我一直很喜歡你。#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花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