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先,我不得不說一下。 

在逛商周部落格,看到青庭即將在一月份推出新作,當下的我,真的可以用中樂透來形容。 

會這麼開心的原因沒有其他,青庭的小說,可以讓我發笑,可以讓我感動。 

最要緊的,莫過於讓我笑到還可以繼續咀嚼回味。 

每每看青庭的小說時,我就會不由自主地笑,小到會咯咯笑,大則大到哈哈哈毫不掩飾地笑。因為,就真的很好笑啊!

要我憋笑,比殺死我還難過。 

 

一顆蘋果的距離,算是作品比其他還要長的一篇了,但就算故事在長,笑點也不會因此減少。 

翻開沒多久,果然沒讓我失望,很快地我的嘴就打開,笑聲也跟著一起出來。當時我在房間,媽媽就在我的旁邊,他還問我是什麼東西可以讓我笑成這樣。 

 

其實故事一開始很沉重,因為是關於一個遺憾的事情。 

那句話,藏在男主角心中十年了。十年,是一段不短的時光。 

而故事走到了男主角得知小夏已死的訊息時,那就真的是個永遠也無法了結的遺憾了。 

若我是藍尾魚(故事男主角),我想,我真的會跟他一樣,每每想起小夏,都一定會心泛酸,眼泛淚,然後悲慟不已。

那不僅是一句道歉,更是一句愛意。

 

這也讓我想起了一句話:有些事情不做,將來一定會後悔。

還是小孩子的藍尾魚不懂這個道理,於是拖了十年的道歉,等了十年的愛情。

居然在一句「她已經過世」中崩壞。

看著故事裡的藍尾魚,當他因為懷念小夏而躲在被子裡哭的時候,我的心情,也跟他一樣酸。

 

在看到一半的時候,有燃起我的懷疑,沒想到,跟我預想的是一樣。

但因為青庭的手法,沒讓我很肯定,因為沒有到最後,誰都說不準。

 

故事走Happy Ending,也讓我的笑穴沒關過。

 

只是看了這故事,更讓我明白,有些事情,雖然一萬年以後都不會改變,可是現在不去做,將來一定會後悔。

是不是一定我不敢說,但我想,會有遺憾是真的。

就像,若小夏是真的死了,藍尾魚說不定天天都會掛念著小夏,想著要跟他說對不起,以及,我喜歡你。

我想就算是對著墳墓,或是他的遺照,應該也不太能釋懷吧?畢竟,沒有聽到本人親口訴說,真的很難讓人覺得踏實。

 

我們無法像小說一樣有個完美的結局,所以,我們只能把握當下,不讓自己留有遺憾。

 

最後,我一定要說。

 

青庭,你真是幹得太好了!!!

XDDDDDDD

咱們下本書見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花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